簡訊 :
Home » » 中国三记者名列100位新闻自由英雄榜

中国三记者名列100位新闻自由英雄榜

Written on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 30.4.14


[ 时间:2014-04-30 10:42:40 | 作者:法广 | 来源:六四天网转载 ]


中国天网人权信息中心创始人黄琦 DR

周二(4月29日)是世界新闻出版自由日,记者无国界组织首次发表了来自65个国家的“100位新闻自由英雄”名单,其中有三位中国新闻记者榜上有名,他们是刘虎,黄琦和李建军。

无国界记者组织总干事德卢瓦尔(Christophe Deloire)说:“借世界新闻出版自由日的机会,无国界记者向这些记者和博客作者的勇气致敬,他们为自由事业牺牲了自己的安全,甚至生命。” 当然,无国界记者的这份名单没办法包括所有为自由斗争的人们,除了这100位英雄,还有更多不知名的斗士,对于所有的记者,无论是专业与否,他们都以各种形式参与和推动了这项伟大事业。

这百位英雄,年龄从25岁到75岁之间,来自65个国家。展现了他们超人的勇气,推动和促进了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这百位英雄致力于“服务公众利益”。

刘虎因在微博上张贴了至少三起部长级官员的丑闻,包括上海高等法院院长,以及陕西公安厅厅长的材料,被中国警察拘留抓捕,也让包括刘虎在内的至整个网络爆料记者群体消声。

黄琦在1998年创建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他是2004年无国界记者网络自由奖的获得者。在过去的14年中,共计入狱8年。只是因为他协助协助四川大地震受害学童家属收集垮塌学校的信息。

李建军,在过去的10年里,不懈地与中国的腐败进行斗争。他开始举报巨型国有企业集团中国华润董事长宋林,他在北京调查此案时,曾多次收到死亡恐吓,他与家人还多次险遭绑架。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