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巩进军要求传证人 刺死截访保安案10分钟休庭

巩进军要求传证人 刺死截访保安案10分钟休庭

Written on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 2.9.14


[ 时间:2014-09-02 23:39:26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9-02


图片:各地访民在法院门口声援巩进军,抗议暴力截访。 (六四天网)


图片:河南鹤壁市访民巩进军。 (六四天网)


图片:押送巩进军的囚车于上午9时13分抵达。 (六四天网)

河南鹤壁市访民巩进军刺死截访保安被控“故意伤害”一案,本周二在河北深州法院开庭,巩进军当庭要求证人出庭,法官同意,但称事先没有安排,于是宣布休庭。在法院外,有近百位各地访民表达声援,抗议暴力截访。

河南鹤壁市政府雇佣的黑保安去年在截访途中,与被强制遣返的访民巩进军在车内发生冲突,被刺伤致死,巩被控“故意伤害罪”。案件本周二上午在事发地河北深州法院开庭。当天旁听的吉林维权人士王晶下午告诉记者,巩进军的家属获得五张旁听证,民众则在法院门口声援:“声援的人有一百来个,有八辆警车停在马路旁边。巩进军的车大概是十点左右到法院,家属一个是巩进军的弟弟巩和,一个是巩和的妻子,还有一个是巩进军的妻子,然后就是我和天津的一个大姐”。

记者:巩进军在法庭上如何?

回答:巩进军在法庭上表现坦然,他的精神状态挺不错,说话很理智,面对法官讲话坦然自若,不愧大家尊他为抗暴英雄。

去年11月14日,巩进军及另外三位访民被从北京收容访民的马家楼押送鹤壁途中,在河北省饶阳与黑保安发生冲突,导致保安一死一伤。据律师透露,巩进军当时面对押送他们四位访民的七八个年轻保安,当截访车在饶阳境内行驶途中,巩进军用一把水果刀架在一个保安的颈部,双方发生冲突,导致命案。

巩进军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庭审只进行了十分钟即休庭:“开庭原定在上午九点,当时有数十公民冒雨在法院外,清晨六、七点就开始在那里拍照、拉横幅声援。九点开庭改到十点,因为公民围观的人很多,到十一点半,我们律师和家属才进入法庭。因为法院没有提前三天通知他(巩进军)开庭时间,巩进军需要有通知证人出庭的时间,当庭通知了证人出庭申请(法官同意),然后就休庭。开庭不到十分钟”。

记者: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再开庭?

回答:没有。因为要通知的证人很多,看法院怎么处理。

记者:这有没有违反程序?

回答:对啊,应该是的,是违反了(提前三天通知开庭时间)。

以家属身份参加旁听的天网义工王晶说:“在开庭的时候,巩进军要求法官准许证人出庭,法官说他之前没有提出,现在提要求来不及了。然后李静林律师讲,这是被告的权利,现在要求也很正常,现在提出来也是合法的,审判员说没有办法,又说休庭吧,十分钟不到就休庭了”。

蔺其磊律师表示,他将为被告做无罪辩护,因为从已经显示的证据判断,地方政府雇佣的黑保安违法截访,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事件是公民反抗截访而发生的自卫行为。事实清楚,不构成犯罪。其当事人也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是犯罪,而是制止犯罪行为。因此,不构成故意伤害罪。

而在法院外,各地声援者拉起“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以及“抗议暴力截访,自卫无罪”等横幅。蔺其磊说,多名声援者被现场警察带走:“他们带走了三、四个人,其他公民有到派出所去(要人)”。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9月30日 下午7:06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