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被拘访民上升 湖南母女扣10日获释

中国被拘访民上升 湖南母女扣10日获释

Written on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 25.7.14


[ 时间:2014-07-25 00:27:38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7-24

湖南娄底新化县上梅镇新渡村村民杨晴华与母亲,本月5日在北京正带母亲到医院检查期间被警方拦截,送到湖南驻京办,5日后何主任哄骗用车载母亲到医院,他们上车后,政府人员把两人的证件、手机、医疗卡等私人物品全部抢走,直接送回湖南,并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10天,本周一(21日)才释放。

杨晴华说:拘留了,我们是10日坐的车,然后11日他们把我们送到当地的派出所,然后送到拘留所拘留10天,他说我们在北京天安门扰乱公共秩序。

她又指,返家后发现家门的锁弄坏,物品早前被没收,两母女又去找村委书记,他不在,5名村干部跟踪他们,昨晚雇用两名社会人士监视。

杨晴华因为土地被邻居霸占而上访,曾被拘留数次。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之前,主要处理访民的方法是关押在黑监狱,但最近一段时间,当局采取的方法,主要是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对付访民,可以说访民拘留的情况在全国各地大部分都上升。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