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保障周永康等双规官员基本人权 清算10年灾难

保障周永康等双规官员基本人权 清算10年灾难

Written on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 29.7.14


[ 时间:2014-07-29 19:13:37 | 作者:天网理事会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4年7月29日,中国官方正式宣布对原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采取立案审查等强制措施。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就此发表声明:

首先,我们对当局专案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表示祝贺。我们希望有关当局能在办案过程中,尊重法律、尊重人权、尊重事实,也不要把时任主要领导人的过错推卸到一人头上,周永康先生也不应成为“为了掩盖胡温政权统治下中国民众遭残害,人权遭剥夺,财产遭侵占。”的替罪羊。

尽管自2000年起就天网多名义工因揭露周永康遭到残酷迫害,六四天网也因揭露其诸多问题而成为中国第一家遭关闭的人权网站。但我们仍然要敦促有关当局办理全国各类中共党员双规案时,充分保障其基本人权,杜绝违法办案,杜绝出现双非证据。

同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向周永康先生本人及全国各地双规官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人权服务。

我们认为,周永康案只是对十年灾难期反思与平反的开始。我们希望有关当局早日做出决断,与10年灾难期进行彻底切割。我们再一次要求当局以查办周永康案件为契机,对十年灾难期间的大量司法、人权、土地冤假错案予以重新纠正平反。对胡温十年灾难期负责人予以调查和处理。对十年灾难期数以千万的利益遭侵害民众,予以适当赔偿,以彰显社会正义与决心。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