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10截访者首判囚 「中国人权里程碑」

10截访者首判囚 「中国人权里程碑」

Written on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 30.11.12


作者:明报 | 来源:六四天网转载

11-29 05:00

【明报专讯】10名绑架拘押河南入京上访民众的疑犯,被北京朝阳区王四营法庭刑一庭以「非法拘禁罪」判处监禁数月至1年半。有维权人士认为,这是内地法院首次公开宣判截访者,是中国人权史上的里程碑。

地方政府京设黑监狱禁锢访民

据「六四天网」报道,法庭由前天到昨天一连判决了绑架集团中的10名成员。来自河南长葛市的访民桑淑玲等10名受害者应邀旁听。据悉,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决该桉主犯监禁1年半,其馀9人则分别被判监几个月不等。但该桉涉及的幕后官方真凶却未绳之于法。今年5月2日下午,长葛市政府僱佣绑匪赴京将桑淑玲等人禁锢在黑监狱,访民报警后,北京警员冲入黑监狱救出全部访民,并拘捕十多名看守,后经多方博弈,该桉得以宣判。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称,这是在习近平接班后开始使用法治手段处理上访问题的有益尝试,将对保护访民基本人权和内地维权运动产生深远影响。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