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北京12人喝农药自杀 民间呼吁严打村镇黑势力

北京12人喝农药自杀 民间呼吁严打村镇黑势力

Written on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 17.7.14


[ 时间:2014-07-17 00:32:11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7-16


图片:2014年7月16日,北京有7人在《中国青年报》门口集体喝农药自杀。(网络图片)


图片:据报道,喝农药七人均来自江苏省泗洪县青阳镇,因拆迁问题上访,后被当地官方带回强制关进“黑牢”。(网络图片)

北京市西城区与东城区本周三(7月16日)一天内同时发生两起访民喝农药集体自杀事件。在府右街派出所内目击事发经过的访民朱女士告诉记者,早晨8点多,贵州六盘水市的黎相焕等五位访民喝下农药后,不支倒地。同一时刻,另有七人在中国青年报社门外喝农药自杀,情况严重。报社及辖区派出所均证实事件,而此次自杀事件引发各地媒体关注。

星期三,北京同时发生两起外省访民喝农药集体自杀事件,第一起发生在临近中南海的府右街派出所内,现场目击者安徽访民朱女士当天下午告诉记者事发过程。

“我当时在府右街派出所,里面有全国各地的很多访民,当时有六个贵州六盘水市访民,其中两个男子,三个女子,喝农药在府右街派出所内自杀,喝农药时我在现场,五个人,我当时拍照了,准备把照片发出去,警察抢了我的手机。”

据关注访民权益的成都六四天网周三报道,当天上午,北京府右街派出所内,五位贵州六盘水市访民黎相焕等两男三女喝农药自杀,现场拍摄者被公安叫到办公室,抢走其手机,删除所拍照片。

朱女士还告诉记者,位于东城区的中国青年报社门口当天也有访民自杀事件。

“今天早上8点27分,中国青年报门口是五个男的,两个女的,喝农药的这七个人是在中国青年报门口。”

据现场人士称,事发十多分钟后,公安110和120救护车还没有到场。

访民上传的照片中,七名男女躺到在中国青年报标志牌下,身旁有玻璃瓶,有网民称,自杀者口吐白沫,多人围观,现场有多辆警车。

据中国青年报微博周三称:今天8时10分左右,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胡同2号中国青年报社所在地门外,7人服用液体后倒地。首先发现此事的报社门卫紧急报警。目前7人已被送往医院,警察已介入调查,尚未确认7人服用的是什么液体。不管何因,生命无价!

记者致电中国青年报社查询。

记者:问一下今天早晨在门口喝农药的几个人。

回答:我们不清楚那些事,人拉走了,后边的事情我们不知道。

记者:是访民和还是什么人?

回答:您问派出所,派出所知道这件事。

记者:现在哪一个派出所在管?

回答:北新桥派出所。

记者转向北新桥派出所询问,接听电话的女公安说:“这个我不太清楚,您是哪里?”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公安:您打64042096问一下接待大厅,我这里只是布警,布完警,他们(喝农药的)送到哪里我也不知道,他们从那儿(现场)就送走了。

事件也引起媒体关注,据《南方都市报》记者证实,七人所喝液体为农药,均来自江苏省泗洪县青阳镇,申诉信称去年因拆迁征收补偿问题到上级信访部门上访,后被当地官方带回强制关进“黑牢”。

《新京报》称,北京军区总医院接收的两名男子,一名48岁,一名56岁。急诊室护士称,他们刚被抢救过来,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急诊室登记信息显示,初步诊断为药物中毒。护士说,由于服用农药时间较长,病情较为严重。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就北京接连发生访民喝农药自杀事件表示震惊,他周三对本台表示:“今天北京两起访民群体自杀事件只是近期各地涉访极端事件的延续和升级,说明当今中国访民无处申冤已达空前地步,进一步凸显全国反腐行动未让底层受损民众获益。中共最高层必须立即展开打击村镇黑势力的全国反腐行动,迅即赔付失地农民为主的访民受损群体。同时,中国民间也必须顶住各种压力,全力参与维护弱势群体的社会运动。”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