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组图:搏命18大 成都上访团30人进京

组图:搏命18大 成都上访团30人进京

Written on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 25.10.12


作者:义工欣蕾、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先期抵京人员会商维权方案

决定中国政治命运的中共十八大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大成都范围内上访喊冤多年的一些土地剥夺者、房屋强拆者,目前正分期分批的涌入北京,期望在北京召开的十八大期间,通过施加群体压力,让北京权贵知道在成都还有他们这些冤民;期望通过搏命十八大,能让权贵们停止无限期赖账,立即处理其问题【拒绝温家宝打白条 必须立即赔偿千万访民】。目前,成功涌进北京的访民至少有30余人,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倾听到她们来北京上访的真实心态和原因。

成都链子门冤案的当事人之一杨久荣说“十年来,我上访喊冤来北京至少有十次了,每次来都是搪塞和踢皮球一样的被随意打发了,虽然给成都贪官产生了一点震撼和压力,但是都没有成都的李庭惠大姐,乘开会之际来北京上访喊冤的形式更加有效。地方官员也就这么贱,你不来点够猛的,他们就是不掉泪。”

居住在成都双流卫星城的退休老师李发青说“我很早就给我们居住地的官员讲了,十八大的时候我一定要去,其他时间对你们来说都不介意了,因为你们的脸皮厚的已经不要了。但是今年的大会你们一定会在意,因为这次的十八大,中央要问责首要领导,在行政上会有一定的压力,同时也将要出台一些事关国家未来命运的重大政策决定,所以你们不在意而北京会在意。因此我要想尽所有办法,一点要在会前‘潜伏’北京,等有了时机再去到有关部门上访喊冤。”

成都市金牛区土地和房屋都被掠夺的市民陈新林说“我们金牛区是强买强卖农村土地搞得最早的地方之一,也是贪官变换花样吃拿卡要涌现贪官最多的区域之一。他们现在除了要钱、要命,最后还想要点权,其它什么都可以不要。半个月前,金牛区信访局某官员就说‘再去北京上访就要打断我的腿’我就专找这个时间再来北京,就想看看你这个贪官对我有多少的奈何。”

据悉,目前聚集在北京的成都访民,除了成功抵京有效躲避外,期间零散去过国务院信访办、国土部、农业部等信访接待部门,尽管接待的官员没有对他们采取强硬的干预或者是堵截劝捕,但是对是否解决所反映的问题,依然采取冷淡和漠然的处置方式。眼下,他们并不气馁,正在积极筹备等待其他后续人员陆续来京,计划在成熟的时候凑聚更多的访民,届时准备群体赶赴国务院或者是其它信访接待部门,乘中央高层开会这个敏感日子来表达共同的心声和愿望。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