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贵州省长下乡千警戒备 数百人求见巡视组伤18人

贵州省长下乡千警戒备 数百人求见巡视组伤18人

Written on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 22.5.14


[ 时间:2014-05-22 08:12:56 | 作者:忻霖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5-21


图片: 中央巡视组到达关岭县,大批当地访民涌至其下榻驻地,要求会见及伸冤。 (六四天网)


图片: 大批警察及便衣严密守候在万绿城大酒店外。 (六四天网)

贵州省长赵克志周二晚入住该省关岭县酒店,当局派出近千名特警和便衣戒备,多名当地访民遭严控。此外,逾百该县访民上周二求见中央巡视组,遭警方暴力清场,共18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据中国官方消息,贵州被列为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地区,共有6个巡视组进驻,此轮巡视时间从3月开始至6月,分别进驻贵阳、遵义、毕节、铜人、从江 县、关岭县。据当地消息称,5月12日,中央巡视组到达关岭县,大批当地访民闻风涌至下榻驻地,要求会见及伸冤,但遭到警方殴打。周二晚,省长赵克志也到 达关岭县,当局派出上千警力戒备,严控并抓捕访民。据维权网站“六四天网”报道,共有18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而医院里一直有警察和便衣严密看守,禁止 外人看护,伤者情况外界无法得知。

关岭访民黄显菊周三对本台记者称,周二当晚,她去文化中心广场跳舞,但被官方人士绑架,并派人看守。原因是省长赵克志就住在广场附近的万绿城大酒 店:“昨天他们抓我,不让我在那里跳舞,他们说昨天赵克志过来,他们把我赶上车,然后开车到处逛。昨天很多警察,特警都是穿便装的。市县委书记张本强的手 下拦着我们的。”

记者:“你上周有没有去见中央巡视组?”

黄显菊:“我去见了,没见到。还有几个人被打伤了,在医院里面,两个人还在监狱里面。他们说如果我不听话也会把我关进去。”

该县另一位访民张庆英周三告诉记者,文化中心广场的5个路口均被警察封堵,禁止通过,在现场的交警、特警、协警及政府人员有近千人,气氛紧张。而上 周中央巡视组刚刚抵达关岭时保安则更加严密,各种巡防人员人数达到数千,当局还调集了安顺市、镇宁县、普定县等诸多警力协助,当天她还被捕并遭到关押: “我们想去见上级政府,但他们官官相护,哪有我们老百姓说话?上级领导来了,但是政府不给我们见。”

记者:“打人了吗?”

张庆英:“打了,我还被关了。”

记者:“关了你多久?”

张庆英:“关了两次,各一天一夜。年前我们去贵阳,也被关过一次。”

据了解,与张庆英同时被关押的访民还有岑仕敏,他们均被警方从酒店前拖进关索镇派出所,而警方给出的抓捕的理由是“你们去了不该去的地方”。

关岭县的另一位访民吴基友周二告诉本台记者,因当地政府低价把4千多亩基本农田强征后,既不安置又不发放生活保障费,农民们生活无着,上访多次无 果,无奈之下,寄希望于中央巡视组能够了解他们的苦况,为他们主持公道。但这次又是失望而归:“我们去了几百人,要见中央巡视组,当地政府不给我们见,警 察和县里面的人全部把驻地围起来,不给我们进去。几百个警察,全部穿的便衣,在霸陵大酒店外。他们打人了,还打伤了。我们县里面书记贪了钱,全部不给我们 老百姓。我们这边太黑暗,还抓了两、三个关了起来。老百姓要吃饭,田地都征完了,房子都拆了。(县委书记)张本强他不给我们上访,当时他也在场,肖彩虹我 们副县长,他们当官的都不让我们上访,在路上就拦住。我们上贵阳去投诉,肖彩虹下命令抬走我们,像抬猪一样抬上车。”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