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纪念2013世界人权日声明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纪念2013世界人权日声明

Written on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 2.12.13


[ 时间:2013-12-02 17:18:56 | 作者:天网理事会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3年世界人权日即将到来,中国天网人权中心理事会经讨论,就当前中国大陆地区人权状况发布如下声明: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中国大陆地区人权状况在部分领域已经有了些许进步。在中国大陆千万访民、失地农民为主体的民众强力抗争下,在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下。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处罚暴力维稳人员并取消了违反宪法、侵犯人权的劳教制度。我们也发现,今年截访和非法关押案件与21012年相比有大幅度减少。

但这远远不够,一年来,中国大陆地区持续发生强征强拆系列死亡案、访民被殴死亡案、访民刺杀维稳截访人员案等影响深远的人权案件。同时,今年也有大批人士因言论、信仰自由、政治抗争等遭抓捕,还有部分新闻记者入狱。我们对此持一如既往的反对态度,并强烈谴责当局侵犯人权的举动。

我们敦促中国当局严守《世界人权宣言》和各项人权公约,落实人权梦中国梦相关承诺,加快法制建设和司法改革、全方位拓宽政治领域改革计划,立即停止暴力打压访民依法上访、停止暴力强征强拆、释放全部在押抗争者,实现非暴力中国梦。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