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福建20多名维权代表前往省信访局请愿

福建20多名维权代表前往省信访局请愿

Written on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 26.10.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福建讯2012-10-26】今天下午13时,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青田村维权代表【中纪委介入福清征地案 多人被开除党籍】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福清6名进京维权代表遭扣押。

来电称,村民维权经过几次跟高山镇政府的交涉,镇政府始终没有拿出—个解决方案,25日,村民代表林木宋,俞兆来,俞爱乐,魏孟金,俞建龙等二十多人又自发前往省政府信访局上访讨说法。镇政府派人把我们村民骗回去说回去商量,结果又是跟前几次—样,没任何结果,还是那几问话所有征地程序合法。

我们要他们彻查强征耕地内幕并偿还所涉案耕地10%给我村,做为生活,生产留用地。



异议申请书


申请人: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东进村青田自然村全体村民
代表:俞建淦  俞建华  余兆珠  俞爱乐  魏孟金  林辉淋
被申请人:福建省国土资源厅

因被申请人于2011年9月9日作出闽国土资信核[2011]198号《国土资源信访事项复核意见书》(以下称《意见书》)认定事实错误,没有法律依据,提出异议。依照有错必纠的精神,请求撤销错误复核。重新查处涉案问题,以维护法制尊严,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事实和理由:

《意见书》认定闽政地号[2010]260号,批准同意福清市土地利用总体计划。批准同意核定征收东进村旱地5.3161公顷是错误的。事实是本村被征100多亩耕地是旱涝保收的水田,即基本农田。在各家各户农民《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册子里明确注明水田字样。通过政府档案或卫星定位也能证明它是基本农田。而当时福清市国土局涉案官员为替福清市贸旺水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板李振安(当地一个农民人大代表)廉价得到此地。报批时将水田即基本农田谎报为旱地。以此规避征用基本农田的报批程序和开发商应承担“占用耕地与开发复恳耕地相平衡”的法律、经济责任。也就是说开始报批时福清市国土局就采取欺骗手段。《意见书》未调查事实真相,认定程序合法明显错误。

2、在本地类似土地转让拍卖,平均地价每亩在400万元以上,李振安却以每亩30万元的超低常价位竞得此地。就差额一项李振安就可牟取3亿多元暴利。李振安和我们一样是农民,充其量多一个人大代表的衔头。他凭什么享此特权。我们一再请求查研内幕,《意见书》不作只字答复。

3、本案纯由福清市国土局涉案官员配合李振安采取欺骗手段暗箱操作。至今被征地农民还不知道被征土地面积、补偿、安置等等情况。而是福清市国土局配合福清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伙同东进村村官曹宗秀、邱存盛伪造我们对征地无异放弃听证的《回执函》。代替正式启动征地程序。本宗征地从始至终存在违法行为,而且欺骗手段十分恶劣,造成严重后果。对此《意见书》也只字不提。

4、无法无天暗箱操作强占民田,引发农民的抗争这是必然的。失地农民向高山镇政府和开发商李振安讨说法。2011年5月21日,镇政府副书记陈海平伙同李振安雇佣黑恶暴徙60多人暴力殴打村民,致村民6人被打伤倒在责任田里。其中村民俞兆贵   、林木宋手骨均被打断,法医学认定为轻伤。“5.21”流血事件震惊全省。《意见书》都极力回避答复。

综上,《意见书》不是一般的敷衍,而是配合涉案官员继续弄虚作假,上欺骗政府领导,下欺骗受害农民。请求党中央、国务院排除地方官官相卫的干扰,严肃督查此案,责成被开发商破坏的耕地恢复原状,避免失地农民投诉无门,采取极端措施。


此致


申请人: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东进村青田自然村村民


村民代表:俞建淦 俞建华余兆珠 俞爱乐 魏孟金 林辉淋  


2012年10月26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