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江苏赣榆拆280平米民房 赔偿不足购房价一成

江苏赣榆拆280平米民房 赔偿不足购房价一成

Written on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 31.3.12


作者:志愿者王卫 | 来源:六四天网



2012年3月20日下午,南京有一86岁老人,因拆迁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来到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江苏省信访局)。

老婆婆年纪虽大,但是头脑很清晰。记者通过电话联系采访了这位老人。

记者问:老婆婆,您好,请问您是杨淑英么?

杨淑英:你也好,是的。

记者问:老人家,您今年多大了。
杨淑英:86岁喽。

记者问:老人家,您为什么还来上访。

杨淑英:盖房子花了20多万,这些钱大多数都是借的,房子给我拆了,赔了我19万。借来的钱要还给人家,房子也没了,我也没有钱买房子了。

记者问:听说您上访10年了?

杨淑英:是的,今天第10年了。县委一直不给我解决。我是实在没办法才跑到省里的。

记者问:您这么大年纪了,走路方便么?

杨淑英:每次去,我都怕摔倒,每次都是推着婴儿车去的,十年来不知道跑了多少次了。但去年还在光滑的县委门口摔断了胳膊,县委领导在里面开会,不管不问,后来叫街道主任帮我拖走了。

记者问:请问您家有多大?

杨淑英:有280多平方,赔偿一平米600元都不到啊,黑心啊,同时拆迁的,别人的赔偿是我的十倍。还有天理么?02年拆迁的时候周围的房价已经是8000多了,我家的房子是门面楼,在县城最繁华的地段,楼下有3间门面。儿子下岗,全家人都靠这个房子养活。儿媳看家没有了,也离婚走了。我现在借人家的房子住。




记者问:当时怎么拆的房子。

杨淑英:几百个地痞流氓围在我家,停水停电,强迫我签字。你说我这么大年龄怎么经得起折腾啊。我参加抗日之前还有一亩二分地,出生入死这么多年,临到死连个窝都没有了。

据记者了解,杨淑英今年86岁,14岁就跟地下党到了山东军区政治部,为革命做了大量的工作,后来因为要养家,没有脱产,当年还差点被小日本杀害。她的丈夫龙光1940年参军,44年入党,参加过多次战役,部队军官,负过伤,后来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害。2002年由于拆迁安置补偿不合理,至今无家可归。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青口镇二道街商会巷房产组102室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