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湖北襄樊300女工请愿 数百特警驱打抓捕5人

湖北襄樊300女工请愿 数百特警驱打抓捕5人

Written on 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 13.8.14


[ 时间:2014-08-13 09:12:07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8-12

湖北襄樊纺织厂三百女工请愿,五人被特警抓走。(六四天网)

湖北省襄樊市银河九天纺织厂资方以“放假三个月”为名辞退员工,却不按《劳动法》相关规定发给遣散补偿,只发给工人每人每月300元生活补助费。本周一和周二,300名女工为此到市政府请愿,却遭数百名特警驱散、殴打,五人被特警抓走,数人被打伤送医院。

襄樊市民营企业九天纺织厂三百多名女工本周一起连续到市政府信访办请愿,要求协助解决资方违反劳动法,侵犯工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但遭到特警驱散及抓打。

请愿者李双周二告诉记者,她们是银河纺织一分厂女工,厂方责令他们放假三个月,每月向每位工人支付三百元生活。工人觉得不合理,连续两天到市政府请愿,周二当天五位工人被特警抓走:“我们今天又来了三百多人到市政府,我们在大门口,没有超越他们的警戒线,就站着,他们就把我们的五个人抓走了”。

记者:有没有说是因为什么理由?
回答:他们(警察)说我们站在市政府门口,影响市容,他们(警察)把带头的抓走了,是特警把她抬走的。

成都六四天网周二报道,九天纺织有限公司300员工前往襄樊市政府请愿,主因是该分厂正在拆迁,不给员工赔钱,放三个月假每月补助的补生活费太低。当天中午12时,大批警察抓走五名员工。据称,该厂在“缩减清退”过程中未赔付员工,而放假三个月,补偿生活费太低。

李双说:“他们(资方)说放假三个月,其实他的厂要拆迁,不愿给我们员工赔钱。厂里的机器已经在拆了。我们要求按照劳动法,给我们算账赔钱,一个月给我们三元生活费太低,还不够我们养家糊口”。

另一位请愿者石俊芳对本台表示,有女工被特警打伤:“工厂每个月给我们的生活费很少,我们现在已经失业了,他说给我们放三个月的假期,又说三个月以后再说,我们现在没有工作怎么办?今天来市政府大门口,把我们的人也打伤了,现在还在医院里。他们政府还没有给我们那两个人办理住院手续。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电话也打不通”。

石俊芳说,特警指女工在市政府门外聚众闹事,于是上前拉扯及殴打:“说我们在政府门口聚众闹事,我们哪里在聚众闹事,我们站在那里连话都没有说,上来就把我们几个人拉走了”。

记者:打人的是谁?
回答:特警,都是男的,有两三百人。我们都是女的,哪里有他们那么有力气,把我们几个人拉到车上走了。
记者:襄樊市政府有没有人出来接待你们?
回答:现在还没有人,我们还在信访局里坐着。他们不为我们老百姓说话。

另一位女工康玲说,她们在8月4日前后接到工厂通知,要求工人放假三个月,每天十元生活费,还要求每周向厂方报到。资方管理层给出的理由是,工厂难以维持,又称工厂的用地已经出让:“他们说厂里的空地已经卖出去了,被人占用了,又说连年亏损,今年放假,也没有说是不是倒闭,一天只给十元钱的生活补助”。

记者:这次涉及到的只有三百名员工吗?
回答:还有关系到二分厂的,一、二分厂的情况都是一样的,也是三百元补助,放假三个月。
记者:如果加在一起,涉及多少人?
回答:二分厂有一两百人。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12月1日 下午10:46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