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成都300农民拦高尔夫球场 抗议千亩田变国有

成都300农民拦高尔夫球场 抗议千亩田变国有

Written on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 9.9.14


[ 时间:2014-09-09 09:21:32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9-08


成都市双流县胜利镇应天寺300村民围堵高尔夫俱乐部(六四天网)

成都市胜利镇三百多位村民星期一堵住当地高尔夫球场的大门,抗议一千多亩集体土地被暗中变为“国有”。村民表示,1993年地方政府未经村民同意就将土地租赁给高尔夫球场,现在20年租期已过,村民却发现昔日的村集体土地在他们不知情下,已被变更为国有土地,而村民没有得到任何补偿。

成都市双流县胜利镇应天寺村民星期一中秋节当天,堵塞当地高尔夫球场的大门,不准车辆出入。村民代表王燕当天下午告诉本台:“早上七点,(我们村民)三百多人堵路。高尔夫球场就开着球童车,把他们的大门堵住(防止村民进球场),可能有十多辆车,现在车还在这里排着队。我们还在那里堵路”。

王燕说,他们堵路是无奈之举:“政府和镇里的人(官员),在一个阴暗的角落讨论村民的问题,都没有正式出面。只是一个派出所戴眼镜的跟我说,你叫那些村民把那些标语撤走,然后他就走了。打高尔夫球的人都没有从大门进入”。

记者:去了多少警察?
回答:警察今天没有几个,去的都是胜利镇派出所的人。

据成都六四天网当天报道,三百多村民在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大门前,拉出“拥护共产党,拥护习近平,失地农民要吃饭”的横幅,阻止各路汽车进出,希望得到有关部门关注。高尔夫俱乐部方面则用车堵住大门,还拉起了铁丝网。

王燕说,这次抗议是因为他们的土地被强占:“我们的土地问题,给我们看的文件都是不合法的。我们的土地是1993年租给他们的,当初说的是租20年不变。去年元月到期,我们去商量如果续租就要重新讨论方案,但他们(球场)告诉我们,土地已被合法买下。但是没有一个村民签字。他们出具的批文不是中央批文,仅仅是成都市的批文”。

另一位村民代表廖羽对记者说,周日,镇政府人员获悉村民要在中秋节堵路后,曾召集村民开会:“开会讨论称成立一个村代表小组。有人提议阻拦高尔夫(出入口),昨天下午四点就有人到高尔夫球场。球场提前得到通知后就派出四辆电瓶车,把球场门都堵住了。昨晚11点到12点,他们临时把球场两边的路都封锁,并且拉起铁丝网,又找了几十个球童(堵门),不让我们村民在那里”。

记者:你们的地好像是1993年签署的合同,租给他们20年,是吗?
回答:对,现在叫以租代征,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就说给我们天然气,去年就开始动工,但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们天然气,

去年1月下旬,当地也曾发生五百农民拦路抗议当局将千亩租地变“征地”,堵塞高尔夫球场出入口,遇到一百多名防暴警察镇压,有老人和学生十多人被打伤。村民称,部分用地已被球场以每亩八十多万元出让,作商业用途,且早在2005年就私下转为“征用”。不过,当时抗议者是比邻的黄水镇。

王燕曾表示,村民的1800亩地在20年的租赁期内,又被球场出让一百多亩,目前剩下1600多亩,村民在县档案馆查到原始租赁合同被窜改,“租赁”土地合同在2005年变成“征用”。廖羽说:“我们的土地究竟去了哪里,要把事实弄明白,我们村民就是这个愿望”。

记者:涉及到多少亩土地?
回答:我们胜利镇涉及五六百户,1620亩地,实际不止这些。

记者多次致电该高尔夫球场,但无人接听。

村民称,他们曾看到当局出示的土地证显示,昔日的村集体土地已经变更为国有土地,他们曾多次上访,但没有人理会,而这些土地被变更性质后,官方曾答应的社保及医保也没有得到。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9月30日 上午12:15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加入社交交易网络!同其他交易员沟通,共同讨论交易策略,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