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严打造谣 再封31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严打造谣 再封31网站

Written on 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 19.7.14


[ 时间:2014-07-19 14:13:44 | 作者:夏晨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7-18

大陆近日先后有多名网络红人被捕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近日再以严打涉嫌造谣网站为理由,关闭境内31个网站,并施行惩处。(报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周四(17日)宣布,为打击网上谣言,已查处31个疑是谣言集中但未有严格规管的网站,要求地方网信部门暂时关闭网站,要整改惩处。

新华社报导,这些被关闭的网站包括:北京知青网、莲池论坛、韶关家园、共和网、八达网等。另外,“抽屉新热榜移动客户端应用"也要暂停服务7天。

国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有个别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恶意编造、散播谣言,爆料严重失真,而部分网站管理不到位,放任谣言传播,造成恶劣影响,因此,会同有关部门查处传播谣言网站。

负责人又说,各互联网和移动应用服务商,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记社会责任,坚守文明诚信,传递正能量,决不能让互联网充斥诽谤和欺骗。

大陆维权网站“天网"义工蒲飞,接受本台访问时,不评论被关闭的网站是否有造谣的事实,他表示,只要是能吸引读者的,无论是在甚么地方发布,读者也会看得到。他又批评当局对网络资讯一直严格监控。

蒲飞说: 打压是持续的行为,这是很多网友都看到的。我认为,无论媒体是在甚么地方,只要是公正的报道,也会吸引读者,用一些适当的方式阅读。

大陆近来对网上清查严谨,在今年6月初,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示,正调查“百度贴吧"、“网易博客"、“土豆网"等52家网站,涉嫌登载传播“涉黑、涉暴、涉淫秽色情”违法违规网路出版物。只要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罚,并追究民事与刑事责任。

而在4月,大陆启动“扫黄打非,净网2014”行动,全面清查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对问题严重的网站、频道、栏目停业整顿或予以关闭。超过20家内地文学网站被关闭、清查及整顿。

大陆网络红人秦火火,被指控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例如:7•23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政府天价赔偿予外国乘客,在今年因诽谤罪与寻衅滋事罪被判刑3年。

另一网络红人薛蛮子,在2013年在北京嫖妓被捕,引起网络争议,认为他是被大陆当局政治打压。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