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滇教师殴学生3小时 民众:全社会道德下滑

滇教师殴学生3小时 民众:全社会道德下滑

Written on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 14.7.14


[ 时间:2014-07-14 21:36:23 | 作者:田溪 | 来源:希望之声 ]

北京时间: 2014-07-14 20:52:33


7月14日,大陆官方媒体披露,云南省巧家县东坪乡中心学校两个老师殴打13名初中生近3个小时,可见后背明显伤痕。评论指出,道德的缺失是发生这类问题的原因,而在腐败官员遍地的中国,只谴责教师道德沦丧是不完整的,也不能恢复全社会的道德理念。

当地官方称,有学生编校歌骂教师,老师生气用绝缘电线抽打学生发泄情绪。而学生反映,至今不清楚为何被殴打。学生回忆老师在殴打他的时候,曾自言自语学生们为什么要骂他,但其实根本没有人骂他。

上海维权人士吴先生认为,这是社会道德问题。

(录音):这是一个法制的教育、一个道德的调理,因为这两点欠缺,所以对小孩这么残忍。现在社会暴力蛮普遍的,虽然是个别人,但这个影响很恶劣。实际上是社会责任问题,社会没有教育好,所以就产生了伤害人家、侵害人家利益的各种各样的事情。违法的事情发生也很正常,因为人总要做错事的,要不然要法律干什么?要道德底线干什么?这个就是制约人,尽量不要犯法、不要犯错、不要损坏人家的利益。但是往往一些人有特权、或者背景,处罚不到他,他就肆无忌惮。可悲在哪里?就是明知道是错,还去做!

学生提供的照片显示,11名学生的肩、背上,呈现多处纵横交错的血痕。部分头部受到掌掴的学生出现晕厥现象。殴打过程从当晚9点持续到12点。这些学生都是东坪乡各村农民的孩子。

64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这当然是老师的责任。

(录音):作为为人师表的传道者,就应当不使用暴力等一系列作用,违反法制和道德原理这些东西,如果他用这些方法,对孩子本身教育不利,而且也会将那种暴力的倾向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江苏维权人士于女士认为,腐败官员的道德沦丧,造成了全社会的道德下滑。(录音):(现在老师)一点师德都没有。如果学生不能参加他课外辅导学习、或者家里条件不好,不能给老师送礼,他对孩子都另眼看待,现在师德医德都没有,道德下滑的都没有底线了!从上到下的腐败、从上到下的黑暗。这是一个社会管理体制问题还有一个监督问题,现在中国已经没有道德底线,已经沦丧了。

黄先生表示,60多年来教育都是洗脑的东西,崇拜金钱、崇拜权力、暴力等都是根深蒂固,因此只是去谴责某个人是不妥的,应该谴责的是教育体制,中国没有人文教育,其实,尊重人、尊重人权人性是最重要的。

记者致电东坪乡中心学校,该校副校长透露,中心学校的校长已经被撤职。

(录音):处理结果是这样,校长已经县委停职检查,其它的事物正在调查处理中。
记者:两个老师停课了没有?
学校:没有停课,因为我们这两天正在期末考试。我是这个学校的副校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