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组图:北京吕村4000米铁丝网竣工 出入凭“良民证”

组图:北京吕村4000米铁丝网竣工 出入凭“良民证”

Written on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 30.9.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9-30】今天下午,在京维权人士李兴忠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吕村阻访民建4000米铁丝网竣工【北京吕村铁丝网环绕 警方今晨抓走百余访民】,出入凭“良民证”。

来电称,吕村启动大工程在长达几千公尺长的进村道路上建门拉网,构筑进村区出村验出入证(良民证“的强制措施,此村一无大工厂,更无需设防的重要机关,为阻止上访人员居住,牦支这么大一笔开销,谁买单?

据悉,由于建门拉网,最近频繁对访民进行不定时围抓,加之访民进村要从进山的路上翻越才能不通过岗哨而进村,这样就要多走几公里路。原来下公交车就进村,正因为进出不便,访民遭截的机率加大,四川两访民就是刚一进村就被抓。我们估算了一下四公里的拉网,每张网150元,3000多张光网的工本费就是50万,四公里一米高的双砖基础也不算人工费也是10多万,加上人工最保守计算少了100万也修不成功。

李兴忠称,当地为了应付常住村民的反对,建门拉网后,公告对当地村民每人补贴100元人民币。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