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芦山420灾民多次请愿 指停水停电逼迁

芦山420灾民多次请愿 指停水停电逼迁

Written on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 29.6.13


[ 时间:2013-06-29 11:18:42 | 作者:义工蒲飞 | 来源:六四天网 ]


芦山县芦阳镇西街安居大厦宿舍楼


芦山县茶叶机械厂两栋宿舍楼

【天网四川讯2013-06-29】今天上午,雅安天网义工廉焕力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雅安芦山420灾区多起灾民请愿,指停水停电逼迁。

来电称,芦山芦阳镇西街安居大厦居民,因要求重新鉴定填写危房标准,6月23日,100多人聚集县政府和县委办公室请愿。芦山县茶叶机械厂两栋楼房居民四十八户于6月22日,拒绝填有关过渡安置房的“问卷调查”。芦山县芦阳镇中心广场居民,自6月22日起,分期分批到县政府和县委,质疑有人传说停水停电逼迫搬迁的说法,县委县政府答复,没有此事。

具体说来,芦山县茶叶机械厂闹事源头,是灾民拒绝填写“问卷调查”一是安置过度有着落;二是希望政府按照占用拆迁标准补偿。芦山县芦阳镇西街安居大厦闹事源头,是灾民希望政府重新鉴定危房标准,也是希望政府按照占用拆迁标准补偿。芦山县芦阳镇中心广场闹事源头,同样希望政府按照占用拆迁标准补偿。若是按照危房拆迁标准补偿,灾民觉得会吃大亏。

目前灾民的多次请愿,是当地灾民对现行危房拆迁安置办法持有异议。截至目前,芦山当局仍未与灾民就安置办法达成一致。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应汲取5.12地震灾后重建中的教训。当局应开放有公信力民间组织的参与渠道,诚恳听取灾民及民间组织意见,妥善处理灾后重建事宜。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