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汉源500移民控瀑布沟电站征地安置问题

四川汉源500移民控瀑布沟电站征地安置问题

Written on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 28.5.13


[ 时间:2013-05-28 00:45:34 | 作者:徐中琴、毛桂莲等 | 来源:六四天网 ]
求助书

我们是居住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新县城8号线、6号线3、4号地块123余户500余人的移民群体,是原地处老县城中心具有无限商机的黄金地段的居住群体,靠门面出租,旅馆餐饮,经营等第三产业生存。当时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2005年4月20日雅安市政府编印的《 瀑布沟水电站征地移民安置宣传提纲》中第四大点第五款中所说:

1“.........定出一、二、三等........到新的城镇重置复建时,仍按新县城的分等定级相应对等安置,原一等铺面仍然安置到一等铺面地段安置。结果地方政府完全是违背国家政策安置。”

2“瀑电必建,移民必搬,政策不可更改”,我们三四号地块移民群众当时相信地方政府,也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当然我们的支持是建立在政府公平,公正,公开的政策基础上,但是内安移民领导小组(由白乐康、郭先楷、廖顺全、郭猛、李清芳等人组成)在安置时却完全违背中央国务院政策,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官商勾结,颠倒黑白,把居民,农民区别对待,居民有一平方换一平方。有些居民大户送上50%的地平方,安置在有商机的黄金地段。按党中央文件,那些地段本应该属于我们这部分群体所得,但是地方政府不按国务院471号令和省政府政策执行,宣传是一套,安置有事另外一套。把我们安置在偏远荒凉无商机的地方。原来在老县城以成堪院认定核实登记的门面没有置换给我们。政治上对农民歧视。经济上给我们造成严重损失,使我们目前无法生存。对于没有按照政策安置的移民户,请求中央领导督促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正确公正的安置3、4号地块的移民群众,做到居民、农民一视同仁。

申请要求解决以下几点:

1.门面置换问题:按省政府政策淹一换一置换我们相应对等的有商机的等级门面。

2.要求解决我们当前的生活问题,因为我们既失去了土地,又失去了有商机的黄金地段门面,搬迁三年多来我们现在已经无法生活下去了。

3.请求政府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成堪院认定登记的等级门面复查对等置换。

4.特别请求政府以实事求是的原则还我们一个公道,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维护我们的合法财产,置换我们对等的门面。

5.请求中央细查:安置在现在汽车站周边的移民,只有4户是对等安置,其余的都是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官商勾结,颠倒黑白安置。下边举例说明:

a.政府官员陈德明家原来在黑石河偏远地方,无门面,现在安置在了黄金地段。

b.庄园国际大酒店原来在流沙河边,无门面,现在安置在了车站码头的黄金地段,并置换出了六七十个门面和还未修建的一段地块。

c.半岛酒店原来在城郊,现在换在了黄金地段。

d.尚品酒店和余子军家也属于城郊,还是安置在了黄金地段。

这些情况还有很多,也不一一举例说明,请求中央领导派办实事的人到汉源8号线深入群众,暗查实访,解决实际问题。

求助人:8号线、6号线3、4号地块123余户500余人

附:8号线、6号线3、4号地块123余户500余人原老县城黄金地段住户签名名单及相关证据:

徐中琴、毛桂、罗汉国、姜玉瑶、羊琴、林德贵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