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北京当局加大镇压力度 大约50名访民被抓

北京当局加大镇压力度 大约50名访民被抓

Written on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 5.6.14


[ 时间:2014-06-05 18:40:34 | 作者:法广 | 来源:六四天网转载 ]

2014年6月04日

89六四25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加强安全维稳 路透社2014年6月4日照片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说,他们今天上午接到湖北襄阳维权人士黄俊的电话,黄俊说,今天上午有10名上访的访民带着诉状到了中南海附近,被警察带走。

据中央社消息说,北京天安门广场今天气氛肃杀,许多维权人士上网抱怨说,他们遭到天安门公安人员查验证件,甚至被夺下相机。

据人权捍卫者(CHRD)网站今天在推特网公布宣布,经统计核实,在天安门惨案25周年前夕,被刑拘、失踪、抄家、传唤、软禁和强迫“旅游”的人数已经达到82人。

据自由亚洲引报道,六四前夕,北京警方计划抓捕维权人士李冬梅和姜流勇夫妇,但二人因事先得到消息外出躲避。姜流勇夫妇一直从事普法宣传。

这个报道还引述四川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指出,今年六四25周年期间,当局在全国大量抓捕异议人士、维权律师和访民,目的是减少敏感期在北京的不稳定因素。被抓的人超过六百人。六四期间的维稳,包括抓捕、关押和旅游的情况,是最近几年最激烈的。包括很多各种阶层的人。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