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5.12维权人士谭作人出狱 监狱前发生抓扯

5.12维权人士谭作人出狱 监狱前发生抓扯

Written on 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 27.3.14


[ 时间:2014-03-27 08:52:01 | 作者:义工蒲飞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4-03-27】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四川入狱5.12维权人士谭作人出狱。

据悉,今天早上6时许,被当局判刑五年的四川5.12维权人士谭作人刑满出狱,回到返家途中。

谭作人先生系四川知名维权人士,2009年3月28日,因长期关注5.12地震系列问题与彭州石化工程,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其后判刑五年。

在谭作人先生释放后,目前5.12系列案件入狱维权人士仍有李依乾先生【5.12维权代表李依乾押送广元监狱服刑】一人在押。

各路豪杰聚名山监狱,迎接谭作人发生抓扯

天网义工廉焕力






今天上午九点过钟,湖南、广东、成都、雅安各路维权人士齐聚名山监狱,等候谭作人出狱。刚刚准备打出单字拼接的横幅,遭到警察严厉劝阻,有几十个警察从监狱大门冲出来,中间发生抓扯和激烈争论。警察:“请不要拍照,你再编点文字,影响不好。一女性维权人士:“你为何不发事前通知?”其中有两个年轻警察用步话机喊:“快调武警出来。”另一女性维权人士:“你们把大炮开出来轰炸呀,你们把坦克开出来压呀。”警察:“不要说的那么严重,我们只是执行公务。”

警察要强制收缴维权人士的相机,遭到维权人士激烈抗争,或几个警察围住一个维权人士理论,或几个维权人士维住一个警察理论,其中穿白体血衫的朱承志:“我们和谭作人一样都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犯’把我抓进去啊,把我抓进去啊。”警察:“大家都不激动,我们为了你们的安全。”廉焕力在现场确实亲眼证实警察人性化的一面,一面阻止拍照,一面维护路边安全。其中另一男性维权人士:“这是个腐败的国家、腐败的党,你们警察比我们更清楚。你们为什么害怕拍照,为什么不去抓大贪官?”警察:“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只是执行机关。”从监狱山顶下来,廉焕力给成都读书会唐诗林打电话联系:“唐哥,谭作人回成都了吗?”唐诗林:“没有回来,我正在派出所,现在不好说话,一会联系。”

很可惜抓扯时不敢拍,另外有其他人强行拍照,有抓扯照片,到我们雅安方向与他们不熟悉。其中我们五人中有雅安维权律师姜国才。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