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5.12五周年 八万同胞祭

5.12五周年 八万同胞祭

Written on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 12.5.13


[ 时间:2013-05-12 09:53:36 | 作者:天网评论员 | 来源:六四天网 ]
国之西南,蜀地有殇;山川齐震,万魂离乡。时已五年,冤难未彰;哀痛悲鸣,永世难忘。

今天是2013年5月12日,五年前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们的亲人远离我们而去。面对他们永远固定的笑容,时光也难抚平我们那痛彻心扉的哀伤。

五年,一千八百余天,在我们个人的生命之中很长,在历史的长河中很短。我们已经无法遗忘这些日子,我们的生命里永远印上了生命离去、义人患难的哀伤。时光无法抚平的伤痛,只有真相能够稍许抚平。

面对离去者的名字,我们念念不忘;面对入狱者的名字,我们念念不忘;面对这五年中当权者娇横造就新的苦难,我们念念不忘。面对那五年中仍然缺乏的真相,我们念念不忘。

我们想在山川之巅,颂念离去者的名字。我们想在大河之滨,颂念那难以着笔的苦难。我们想在天地交合之处,点燃一柱香,祭典亡魂。我们想在那已长出草木的废墟,伏地哀嚎,卸下悲伤。

那罪人的祭典,是在死者尸骨上最疯狂的狂欢。而义士的苦难,是在那灾民伤口上用刀划下的最新刀伤。我们离去的8万同胞,现在我们仍然无法公开念出了一个一个名字。而义人所蒙受的苦难,仍然没有公义之律典来为正义昭张。

生命很短,时光很长。让我们坚守的,是我们对真相的渴求;让我们坚守的,是5.12新旧灾民们双眼中对维权者的期望。五年已去,我们没有放弃。时光流逝,我们没有遗忘。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