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马小鹏律师看守所会见李依乾 5.12维权代表誓不低头

马小鹏律师看守所会见李依乾 5.12维权代表誓不低头

Written on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 28.6.12


作者:义工伯辉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下午,四川著名人权律师马小鹏一行三人驱车抵达绵阳市看守所。


2011年9月20日,四川省副省长魏宏曾经登门看望李依乾。

2012年1月5日,李依乾等7名5.12维权代表前往天网投诉。

【天网四川讯2012-06-28】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马小鹏律师今天前往补偿羌族自治县会见在押5.12维权代表李依乾【八万5.12灾民救助安置双落空 七代表控新北川贪腐】,当局官方文书承认已立案两年。

今天下午,四川著名人权律师马小鹏一行三人驱车抵达绵阳市看守所,会见了在此关押的四川省北川县的五一二地震维权代表李依乾。在会见过程中,马小鹏律师向李依乾详细了解了案件进展情况,并转达了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和各界对李依乾的关心。李依乾表示深深地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在狱中坚持依法维权,决不妥协。

在今天早些时候,马小鹏律师在北川县人民检察院领取了《起诉意见书》。该文书称:“犯罪嫌疑人李依乾、李维斌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案,由群众匿名举报至我局。我局于2009年8月31日接手案件,经审查,于2009年9月7日立案侦查。”在此,北川县公安局承认早在2009年,就以李依乾与村民维权为由对其进行立案侦查。而在北川警方对李依乾长达两年的立案侦查期间,官方曾安排李依乾与四川省副省长魏宏会面,魏宏亦向李依乾承诺会解决其上访诉求。

李依乾是四川省北川县5.12维权代表,2011年9月20日,四川省副省长魏宏亲自登门看望李依乾【副省长看望北川5.12灾民 披露灾区政策有变】,并就村民涉5.12问题进行了诚恳交流,表示要依法处理解决5.12遗留问题。短短数月,北川政法书记赵显福携私报复,构陷李依乾入狱。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