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组图:成都双流部分5.12受灾户未安置

组图:成都双流部分5.12受灾户未安置

Written on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 29.7.12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5.12地震四年以来,村民郭本华一直在旁边租用农房,至今没有安置



郭本华5.12地震四年以来一直在露天煮饭



在5.12地震中,郭本华老房子垮塌



郭应学老房子在5.12地震中受损



郭应学应该分得的5.12地震房变为安身房(红色屋檐之下)




【天网四川讯2012-07-29】28日下午,应成都市双流县民众之邀,天网创始人黄琦与部分志愿者前往成都市双流县永兴镇明水村,调查5.12灾区安置问题。

据悉,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在2008年被划入5.12地震灾区,按照双流县人民政府当时出台的地震受灾安置政策,受灾户可以在当地享受房屋安置政策。在安置过程中,双流县当局将民政部门下发的五保户国家统建房屋,作为地震灾民安置房屋安置地震灾民。同时,永兴镇明水村的部分村民在被划入地震灾民范围后,未能享受到安置房屋补偿。而明水村的村民应被安置房屋,被当地官员占用后,进入市场销售。

在双流县永兴镇明水村,村民赖素群老人被划入地震灾民范围后,未能分配安置房,被安排进入五保户国家统建房屋居住。而赖素群的应分配房屋被当地官员以1100元一平方米的价格进入市场销售。

永兴镇明水村八组村民郭应学被划入5.12地震灾民后,亦未能分配安置房,被安排进入五保户国家统建房屋居住,并被当地官员违规收取土地费用。在5.12地震前,郭应学有200余平方米的院坝,150米平方米的房屋,在震后只被赔偿了90余平方米房屋。

随后,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天网创始人与志愿者到5.12地震灾民郭本华家中查看受灾情况。村民郭本华在地震后房屋垮塌,因为在当地没有关系,就没有被当局划入地震灾民范围,至今未能进行安置。

由于没有享受安置,郭本华四年以来一直在露天煮饭,至今没有安置。由于郭本华在地震后生活困顿,每日都在外打零工补贴家用,今天未能见到郭本华本人。在郭本华家倒塌的房屋前,天网义工详细查看了受灾情况。并冒着房屋废墟坍塌的危险,查看了郭本华四年来赖以生存的露天锅灶。

在结束了半小时的专程现场考察后,天网义工向在场村民承诺,一定会把双流乃至四川5.12地震贪腐问题【四川500人大会通报:5.12贪官卷款逃亡】、【北川高价出售山东民众5.12地震援建住房】、【马小鹏律师看守所会见李依乾 5.12维权代表誓不低头】调查清楚,监督到底。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