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港人东北祖屋被强拆 61岁家姐爬龙门吊抗议

港人东北祖屋被强拆 61岁家姐爬龙门吊抗议

Written on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 29.6.13


[ 时间:2013-06-29 00:01:24 | 作者:华淑范 | 来源:六四天网 ]

我是华女士,女,香港永久居民,现年50岁,原籍吉林省四平市,因本人在原籍乡下的房子被当地官商勾结,强行拆除,致本人已61岁的家姐无家可归,爬上开发商的龙门吊抗争,在几十米高的龙门吊已经逾一周,命悬一线,当局置之不理,现呼求媒体关注,并要求地方当局还我公道。

我在原籍的房子位於吉林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致富村四社,面积约400多平方米,是20年前我出资购买,后来我来港定居后,房子交给我的家姐华爱玲代管居住。2008年4月开始,当地四平金宇房地產公司勾结地方政府,打着棚户区改造的名义,将我家所在地段圈走搞开发,不跟我们商量就开始逼迁。

2009年开发商没经过协商,就推倒我家的院墙;不顾我家姐一家几口仍在居住,堵住我家出入的通道,切断我家的水和电,又向我家扔死老鼠,将门窗玻璃砸碎,把我家姐养的一头奶牛毒死,还找社会流氓拆了我家一间房子,我家姐报案,公安局抓住了拆房子的流氓,后来没任何处罚当天就放人。

从2009年至今年6月,因开发商拒谈赔偿,已经61岁的家姐為了帮我守住房產,一直拒搬走迁,并先后七次报警,但平西派出所七次到现场都不作為。我本人也多次向四平市有关部门投诉,但无人理睬。2012年8月16日 ,开发商趁我和我家姐不在家,出动两台铲车将我的房屋全部推倒。家姐的家私全被砸在砖瓦下,开发商一分钱也不给补偿。

家变废墟后,我家姐一家人无家可归,守在废墟不肯离去。今年5月28日 ,开发商找来十多个社会流氓,将我姐夫和他们的儿子打伤,要住院治疗。6月16日 晚,开发商派施工队进驻我家废墟打地基,工头称「是市信访局王征宇局长要我们干的」。6月18日 早上他们不管我家姐阻拦强行施工,我家姐打电话报警,派出所公安来看了一眼,转身就走了。

我家姐看阻拦不成,跳入他们挖的地基坑内,这时一个姓王的工头竟然说:「不管她,倒水泥!」他们不顾已60多岁的我家姐在坑里,往坑里倒水泥,要生埋我家姐。家姐无奈,一气之下爬上了旁边的龙吊,要跳吊自杀。当日正下雨,我家姐在几十米高的龙门吊臂上,危在旦夕,我们家人给市政府打电话,他们竟要我们去和开发商谈,后来又推说开发商联繫不上,无法协商。

事发第四天后,6月21日 ,市政府秘书长王征宇让开发商与我们谈,开发商只丢下一句「你去告我吧」,从此不再理睬我们。我们找公安局,公安局说案子调查要两个月,法院提案两月,判决要两三个月,就赶我们走。我们又先后找了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信访办等部门,都被踢皮球,直至事发第十天,即6月27日 ,我家姐仍在吊车上,不能下来。

在我家姐命悬一线之时,开发商和地方当局都置若罔闻,见死不救。在此我祈求海内外媒体关注事件,為我和我家姐主持公道,我也希望共產党能有包青天,為我和我家姐申张正义。


香港居民 华淑范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