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青年报再现7访民自杀 将地方贪官拖下水

中国青年报再现7访民自杀 将地方贪官拖下水

Written on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 9.8.14


[ 时间:2014-08-09 00:10:39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8-08

北京中国青年报社周四(7日)再次发生7名访民集体服药自杀,3人送院抢救,各人情况未明。警方正调查事件,暂时未清楚访民具体身份及自杀原因。

大陆财经网报道指,周四下午约2时半,中国青年报院内突然传来高呼“救命”的声音,目击者指,循声音望去,只见7人在院中,4人大声呼喊,其馀3人倒地。倒地者男女均有,一字排开。随后4人将倒地者抬到几米外阴凉处,3人仍旧不动,其中一人为穿红衣的中年妇女,有一个倒地者手里拿著药瓶。

报道指,中青社一副社长紧急处理情况,并且报警。大约3时,救护车把3人送院。警方抵达现场调查。北新桥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财经记者证实,该派出所出警处理此事,救护车带走了自杀未遂者。

中国青年报不透露名字工作人员指,这些人应是上访人员,但他不知道这些人来自何地、何时上访,当时他正在写稿,看见下面有人自杀,不知道事后如何处理。

这是一个月内第二宗集体自杀,上一宗发生在上月16日,7名泗洪县中年男女上访者,因为拆迁不公在中青社门口喝农药自杀。北京警方其后公布,7名喝农药上访人员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据悉,上次集体自杀,跟背后公关公司策划有关。

就访民情况,本台记者致电东城区北新桥派出所,公安指,今天刚值班,昨天的事情不知道,要向东城区公安分局查询。

东城区公安分局办公室公安亦指,她不清楚事件,嘱记者致电外宣办。

记者曾致电中国青年报编辑部,电话没法打通。

财经网的报道被多家国内媒体转载,但本台记者周五晚上发现,财经网以及媒体转载的报道在网上已被删除。

北京访民王玲表示,访民集体自杀的心态,为让社会、让外界、让上面知道自己的事,政府对下面群众的事,如果一、两个人自杀,让人听起来不是大事,他们想把这个事情引起重视,但她认为这样做没好处,等他们苏醒后也是被刑拘,在监狱里得不到救治,问题也解决不了,但近年确实较多访民采取自杀的方式。

王玲说: 首先你喝农药,是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尤其人多造成的影响就大,可是这样的话,他们身体本身受到很大伤害。然后官方把他们送进监狱,监狱里面条件更有限,这样对身体没有好处,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另外,湖北襄阳枣阳巿85岁访民齐万和一家7人,上月在北京天安门企图集体自杀事件后,齐万和的儿子齐志平近日再到北京上访。他指,上月22日他过不了天安门安检,没有跟父亲等人喝农药,但事件后他与两名侄儿被行政拘留,而政府没有理会事件,也不解决问题,所以近日他将到北京上访。经历上次家人自杀被拘留,他不敢说将来不再自杀,因为问题没有解决。

齐志平说: 没办法,我们是被迫的,他们不能解决,现在我那个事情还未解决,过两天我还得去北京。不可能,他不给你解决问题,肯定还会有人自杀。当地政府黑得很,它压著事件不让步。

齐万和因拆迁未获赔偿及被截访人员绑架到内蒙古企图杀害后,上月一家7人再到北京上访,其后在天安门国旗下拉横额抗议后,集体喝农药自杀。齐万和及4名家属被武警抢走药瓶,仅孙儿齐争勇喝掉农药,其后全部送返枣阳巿,3人被拘留10天,其中齐争勇因吐血,不用拘留并送院治疗。

关注访民的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指出,自从今年5月1日北京实施不准越级上访的新规定后,中国民众投诉渠道减少,地方大员以此为理由大肆抓捕,令投诉无门的中国访民更加无路可走,访民絶望唯有自杀。

黄琦说:一些絶望中的访民不会等死,他们舍命一搏去找死,继而将地方贪官污吏拖下水,这是近期访民极端事件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12月1日 下午5:54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比特币正在改变资金的存储、使用和接收方式,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开源的支付网络,它正在推动金融和商业应用的创新。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