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辽宁阜新建沈彰新城,896户农民生存难

辽宁阜新建沈彰新城,896户农民生存难

Written on 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 7.6.14


[ 时间:2014-06-07 08:51:50 | 作者:高山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6-06



2013年5月22日,政府曾调动百余名特警镇压村民抗议,打伤5个村民。(六四天网)

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烧锅村的土地去年被征用,农民的土地补偿费被克扣,村民代表上访遭打压,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中国六四天网日前报道,家住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西六乡烧锅村的村民刘春玲反映,他们村的土地全被政府征收,用于建设沈彰新城。村民对土地补偿费不满,多次上访,并到乡政府静坐示威,但一直没有任何效果。村民刘春玲对本台记者说:

“我们一个村有九个自然屯,十七个小组,896户,全村土地22326亩,全部被政府征收用于建设沈彰新城。而征收我们的土地是在国家完全没有批准的情况下,没按国家政策,都是按荒地价格(每亩地两万元),其中还被政府扣除了百分之二十,每亩地只给我们一万六千元,政府使用误导、欺骗、移花接木的手段征收我村全部土地。”

对这样征收土地的价格,村民不予认可,刘春玲说,

“现在我们村民的活路都没有了,他们村里每个人只拿到九万块钱,97年以后结婚的媳妇才拿到一半,4万多块钱。政府又强制我们交社会养老保险,一交就是十五年,而每年递增,我们得到的补偿款就交养老保险一项的费用都不够,根本没有办法生存。”

此外,各级政府在土地补偿费上层层盘剥,刘存玲说,

“村委会在补偿费上,平均将我们每个小组又扣除十五万元作为村经济集体组织所有。这笔钱帐目不明,到底用在什么地方,谁也不知道。”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辽宁彰武县烧锅村出现的征地补偿费不足问题,在中国各地很普遍:

“尽管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克扣失地农民的经济补偿,但是地方官员还是雁过拔毛,中饱私囊。”

六四天网的报道说,烧锅村失地村民曾两次阻断乡政府门口的304省道抗议。2013年5月22日,政府曾调动百余名特警镇压村民抗议,打伤5个村民。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