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山西甘肃欠薪9省700工人3000万 将静坐北京

山西甘肃欠薪9省700工人3000万 将静坐北京

Written on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 22.8.14


[ 时间:2014-08-22 17:49:19 | 作者:陈凤奎等 | 来源:六四天网 ]

在中国法治社会里,我们过着被别人剥夺权利的日子,干活挨打、讨薪被抓、工地出伤残死人事故不许追究,让偷着处理……,我们连报案权利都没有!

2011年2月—2012年5月,我们九个省700多名工人,在我们包工头陈凤奎带领下,分别到了两个矿山工地干活,(1)、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永泽煤矿》(2)、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吴马营乡《灾害治理》工地。

干活期间工人挨打,白天不让干完全都是让晚上偷着干,在悬崖峭壁下、在灰烟四起中、导致多名工人死伤,开发商按政府指令、全部瞒报偷着处理。当我们感觉工程不对劲想把设备撤走时,可政府专设关卡不让走,人身自由完全被剥夺,对押下工人工钱政府担保说,把我们挖出的煤卖掉付款。可后来当地政府伙同老板把煤卖掉、把款官商分掉、分文未给工人,还帮老板潜逃。

在我们找不到老板找事发地政府时,无缘无故被抓到看守所被拘留15天。后来我们多次到公安按恶意欠薪报案,一直也不给立案。三年了我们一直逐级上访,上级给事发地政府开的所有告知单,被事发地全当成废纸,我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因为我们包工头上面老板潜逃拿不到工程款,他也发不上我们这些工人工资。后来我们工人才得知,这两个矿山全是官商勾结违规开的矿,事发地政府怕暴露真相追查责任,是故意安排开发商潜逃的;是故意不让公安给立案的;采取镇压吼吓方式对待工人上访!所以我们讨薪三年,受到事发地政府无情折磨。三十年来我们这个队伍给国家干了上百个工程,我们干干净净挣钱、老老实实打工,从质量和进度上都是名列前茅,曾经给国家做出过重大贡献,如今把我们这个队伍害的一下解散,三年多未干上工程。

我们被骗了,被骗工人有的在工地生命离去,有的撤出工地后等开工资治病身体都等残了,我们包工头父亲都因此着急去世,我们天天盼:国家《保护弱势群体利益不受侵害》,直到今天,欠我们700多名工人工资3000多万元分文没拿到,而跑掉老板一直逍遥法外,天理何在!

我们强烈要求公安部进入调查、查清两个工地事情真相,讨回我们的血汗钱!我们决定从本月25日开始在中国青年报门口静坐等待答复!


9省700名工人队长:辽宁鞍山市高海、河北穆占忠、陕西党兴山、山东刘会、江苏赵志刚、甘肃王建强、湖北王永、河北郭文胜、河北熙风、陕西安康市王国军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10月14日 下午1:19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