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9访民在中南海集体服药自杀

9访民在中南海集体服药自杀

Written on 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 27.3.14


[ 时间:2014-03-27 04:36:05 | 作者:文宇晴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3-26


左图:2014年3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门前,员警持枪打访民。右图:约千名各地访民到中纪委上访时,因一名女访民遭到警察推撞,惹来在场人士强烈谴责。(自六四天网)

来自外地到北京上访的9名访民,周三下午到中央官员办公地“中南海”门外,集体喝药自杀,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生死未卜。

位于中南海的西大门,周三下午,有9名访民集体喝药自杀。目击者的辽宁访民惠先生表示,当时大批访民在被截访后,都被送到当局安排的车辆,再集体送往久敬庄或马家楼关押。他在车上等候时,看到7男2女的访民不肯上车,然后随即拿出一瓶药一饮而尽。

他说︰至于是什么药就不清楚了,反正是个绿色瓶子,装著一些水,喝了后就倒下来了。警察当时就制止了,但只有1、2个警察,也没制止住,后来就来人了。我们的车就离开了,离开时,我看到他们都是躺著了。

记者随后尝试再找其他在京的访民了解,但有访民指,听说喝药自杀的访民是来自同一地方,但由于事发后两辆救护车迅速把他们送走抢救,故此不清楚进一步情况。

访民集体喝农药自杀并非首次,去年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当天,湖北武汉12名拆迁户,在北京正阳门城楼下集体服农药自杀,抗议当局暴力拆迁。同月的月底,来自辽宁大连、黑龙江、河北及内蒙古六名访民,也为了各自诉得不到解决,来到天安门广场西侧喝农药自杀。两次事件中,喝农药自杀的访民经洗胃抢救后,都没有生命危险。

正在京上访的山东访民李天飞形容,访民讨说法多年,未能得到任何进展,期间经常遭受打压和迫害,因而不排除有部份人对政府感到绝望,藉著集体自杀来唤醒当局良知和关注。

他说︰一是他们已经绝望了,没法过生活了。二是最大的心愿是喝农药的事,国家领导人知道了,若救了他们不死,可以让国家领导人出面,监督地方把问题解决。说实,没有一个人愿意喝药,愿意去死。

至于经常聚集访民的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部门,周三也聚集了近千人。其中到过现场反映诉求的浙江省访民王群兰说,访民很有秩序地排队递交材料期间,一名到中纪委上访的女访民,不知因为什么事,遭到十多名警察和保安围著推撞,双方拉扯著。及后引来访民留意,强烈谴责警方的粗暴行为。

她说︰早上,我去排队时排了很长,下午时约有1千人在。那个人早上好像拿了表登记,下午进去,不知怎么一回事,我也说不清楚,是因为有人叫了起来。警察和保安都来了,十几个人,反正态度很恶劣,推那个女访民。一下子围上去很多人,我们访民也比较多,一起在叫,说你们不可以这样对她。

后来经过在场访民的阻止下,警察才停止对该女访民再施以暴力。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引述一名东北访民消息,指早上到中纪委上访的一名访民,一度因递交材料后不离开,被在场的警察用枪指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