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天安门警察阻吴全力一家三口喊冤

Written on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 3.2.13


[ 时间:2013-02-03 15:25:33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3-02-03】今天下午,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入狱维权人士吴全力之女邢梅【河南少年进京救入狱父母 息县官方急电三方案】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天安门警察制止吴全力一家三口喊冤。

来电称:今天,我和姥姥何泽英、奶奶邢家英我们三人去北京天安门上访,从南侧进入广场奶奶与姥姥被警察截留要其掏出身份证,姥姥还未掏出身份证就被警察确认为何泽英,姥姥高声呼喊“冤枉啊!女婿吴全力女儿徐金翠冤枉啊!当地乱戴帽子进行关押判刑!”在安检的小屋子里哭喊着,围来很多游客!警察将安检小屋关门,之后警察说:“一会车过来了,是你们自己上车还是我们抬你上车?”

姥姥、奶奶拒绝上车,之后被三四个警察强行抬上车!在车上哭喊之后送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在下午13点左右已经送往马家楼。

组图: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愿为村民买社保


[ 时间:2013-02-03 13:28:36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陷入人民维权的汪洋大海




失地农民要吃饭

【天网四川讯2013-02-03】今天下午,成都市双流县胜利镇村民维权代表廖羽【成都数百村民高尔夫球场软性抗争 官员大款逃离】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愿为村民买社保。

来电称,2月3日早上7时许,天还没有亮,胜利镇应天村村民已经为今天的软性抗争作着准备,志愿者开着鸣着喇叭在通知群众。他们分工明确,紧张而有序。八时许,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已经坐了上百名群众,随后,黄水村大批村民上山支援。

据2月3日早上网页上搜查到一页题为“成都牧笛高尔夫球场管理有限公司”网络商铺黄页,上面明确地记载了高尔夫俱乐部在第一期工程中,斥巨资 2.5亿人民币,在占地约3700亩的土地上已经建成18洞国际标准球场、大型练习场、俱乐部会所、休闲中心及宾馆。这与镇府前日向村民出示的土地使用证上的面积相差甚远。 

村民反应,在与高尔夫俱乐部软性抗争的这几天,中航云岭别墅及维也纳森林别墅对于村民的举动给予了高度的支持与配合,他们紧闭大门,没有放进任何一个客户到高尔夫俱乐部。

另据最新消息,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透过他人转告村民维权代表,他们愿意为这些失去土地的老少村民购买社保。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代表表示:尽管绝大多数村民不理解政府行为,但我个人认为,为农民土地合法权益抗争,涉及胜利镇、黄水镇全体官民利益,我主张在两镇党委、政府主持下,官民合作,共同依法维权。




山东韩洪布关黑监狱200日 多名官员正在北京追捕


[ 时间:2013-02-03 12:40:05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3-02-02】今天中午,正在北京上访的山东省莒南县访民韩洪布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山东韩洪布被关黑监狱200余日,进京维权再次面临抓捕。

来电称:我叫韩洪布,是山东省莒南县坊前镇韩家派庄人。2012年3月4日至10月7日.我在家干活时被政府维稳人员关押到黑监狱。我在释放后,给中纪委进行了投诉,中纪委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在我被释放后,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王家习让我找主流媒体投诉。我现在已将黑监狱的材料以及我访北京诉求邮给《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新京报社》要求舆论监督。我又向公安部投诉,也没有回应。迄今为止,我的投诉至今没有进展。希望天网介入报道,多家媒体监督,中纪委彻查此案,给我一个依法处理的结果。

在知晓我正在北京上访后,我们当地官员夏培记不但不解决问题,今天又派赵学水、武装部长高某来北京截访抓我。他们的行为严重对抗党中央的规定,希望黄琦老师能够关注此事。

辽宁葫芦岛李慎发遭侵权上访42年 遣送630次


[ 时间:2013-02-03 12:34:54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3-02-03】今天中午,正在北京上访的辽宁访民李慎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辽宁葫芦岛李慎发遭侵权52年,上访42年无结果。

来电称:我叫李慎发,82岁,满族,辽宁人。原烟台地区水利建设指挥部10级技术员,因单位指挥政工干事郎维圣利用职权之便于1961年11月6日打击陷害,被迫退职下乡,人为的侵权违法行为造成50多年之久的冤假错案。我的案件国务院84年已批示复职,并依法交办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办理,但没有结果。

国办信访局于2001年又再次撤销原组织处理决定;因患精神分裂症不能坚持工作,批准自愿回乡参加农业生产的不实之词。北京市公安监管处昌平收容遣送站也于2003年3月28日向我传达平反结论。但是下面有法不依,违法不究,反而一直坚持弄虚作假,伪造申请书,诬陷患过精神分裂症,阶级异己份子,二种等不实之词,篡改案情性质。他们想极力掩盖本人被郎维圣利用职务之便,于1961年11月6日打击,陷害被迫退职下乡,人为的侵权违法行为,抗拒中央法令政令的事实。

我从71年上访,一直尊重事实,坚持真理,悍卫中央法令政令尊严,促使法制建设。被依法遣送630余次,其中2次被关押9个月,7次被关押3个月,2次被定为重点。从2003年7月1日至2012年11月5日,我长期坚持到新华门身背我的控告词,时间长达9年零4个月零5天。后被被连山区维稳部门强制接回原藉监控,十八结束后我再次返回北京,继续在新华门前身背控告词。但是到目前,我的案件都没有什么好的进展。

500市民积极参与 上海两会顺利闭幕

Written on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 2.2.13


[ 时间:2013-02-02 23:59:52 | 作者:义工尹慧敏 | 来源:六四天网 ]
上海两会于2013年2月2日上午顺利闭幕,上海约500市民积极参与上海两会闭幕式,众市民再次向上海市新一届领导人请愿。自2013年1月26日上海两会开幕至今,有很多市民已经连续走访八天了。

上午8点半左右,请愿群众兵分两路人马,陆续从8号线浦东耀华路站和中华艺术宫站下,向世博国际会议中心进发,皆被截访的官员截持。我等六人从另一路接近会议现场时,被上海高院余姓法官等一群人截住,然后他们转手将我们六人交给了“小山东”,小山东安排我们上了一辆信访专车,送入上海府村路500号(上海市救济管理中心),进入时刚刚10点正。和平时一样,关押地给每人分发一包饼干作为午饭充饥。

由于都知道会议将在上午结束,故许多人要求看守官员早点释放我们,还我们自由。但是迟迟没有动静,有便衣称:必须听从上头的命令,上头没有下达命令,我们不能放。

期间,有数十位请愿市民因年老体弱和环境影响身体不适,医生到达现场,确实有病的人员被相继带出空气混浊的大房间,转入一个相对安静和空气清新的小房间里。

我感觉身体不适连续两次请求医生帮助测量血压,却被一便衣人员阻止,我感觉气愤,责问该便衣“你小小年纪还有没有人性,你的父母是如何生你出来的”后来走出一女警察,充满爱心劝我不要发声,其立即将医生请出。测得我的血压值在180/100.即将我带到相对安静的病人休息室,下午4点之前,出于人道有领导安排将我和孔令珍等4个重病人送到7号线地铁口让我们自己回家了。

许多请愿民众称,连续多天的走访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我们要让新一届的领导们知道,上海还有这么多的遗案和积案,我们需要新一届的上海领导为我们主张正义。

成都六村民保卫家园被抓 有关部门开会声言严惩


[ 时间:2013-02-02 10:22:00 | 作者:方媛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3-02-01

成都温江区六名农民为保卫家园,周五把煤气罐和汽油瓶放在场地以阻止施工。他们被警方抓到看守所。社区官员公开威胁要关他们3、5年。同时,当地维权者徐世琼也受到当地官员的威胁。


图片: 杨成蓉、陈志碧及李富强等四人与黄琦(左二)。 (六四天网/记者方媛)

成都温江区涌泉镇村民陈志碧等一家人为了保卫自家数亩粮田,放置煤气罐和汽油瓶在施工现场,周五上午9点左右,温江区干部带领警察和消防队来到施工现场要求移走煤气罐遭到拒绝,于是,警方在不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把在现场的陈志碧,及其父亲,李富强及其父亲等六人强行抓到温江区公安看守所。

当地知情的维权人士徐世琼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今天上午他们(警察)强行进场,村民放了两罐煤气在土地上,119就来喊他们把煤气拿开,他们就没有拿开,社区的干部把他们几个拖开,温江公安局的就把陈志碧他们一家人一共十六个人带到温江听说是看守所。

据悉,自去年以来,涌泉镇凤凰社区百多亩土地被政府强占,粮田花草被毁,去年5月3日,陈志碧家1300平方米遭强行拆除,家中的所有财产被全部掩埋,其丈夫李富强被拖至树林暴打。而为了捍卫自家的数亩良田,阻止施工,搬来两罐煤气准备以死相拼。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温江公安局询问是否抓了陈志碧等六人,对方一听说是海外媒体即刻表示不知情,然后挂断电话。

记者:今天涌泉镇陈志碧等六人被你们公安抓到看守所了。
对方:你是哪里啊?
记者:我是媒体记者。
对方:我们这不知道。
徐世琼透露,当天下午,当地社区召开会议声称要对陈志碧等六人严惩。
她说,我们社区召集百姓开会,说要把这六个人关三至五年,意思就是要判刑三至五年。

而至下午五点多,本台记者再次打电话给徐世琼时,她正给大队书记等大批官员堵在家里,她对本台说:我们大队书记和主任还有社区律师要我到派出所去,现在他们都在我家,让他们说话。

之后大队书记接过电话称不清楚记者身份无法相告,然后挂断。

书记:我想问一下你是他的什么人?
记者: 我是媒体的记者。我们很关注这件事情,现在消息都已经出来了。我们想知道姓陈的一家人被抓了,徐世琼你们也想抓她还是怎么样?我想让您解释一下。
书记:电话里我不清楚你的身份啊,我无法跟你说。

陈志碧等村民为维权而多次上访,讨公道,却多次遭到暴力对待,就在上月9号,本台曾报道了陈志碧一家遭二十几名不明身份人士袭击,她丈夫受伤送医院。家属十多人当天下午陪同伤者省政府上访,要求追查凶手,却遭到官员以“拘留”相威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湖北襄樊释放12访民 春节后收回关押迎接北京两会


[ 时间:2013-02-02 22:29:05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湖北讯2013-02-02】今晚22时,湖北省襄樊市访民谭育荣【湖北襄樊黑监狱12访民迎接元旦新年】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12位访民全部获释,春节后收回关押。

来电称,我和汤志云,王清芳、江长敏、陈名霞、鲁相芳、张志勇、邓小红等12人已经全部从湖北枣阳五一收费站释放,政府说过了春节为了迎接两会就全部收回,这帮恶势力真是滑稽,打着国家开会的旗号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些祸国殃民的畜生什么时候才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