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天网要求释放薄熙来案相关民众的声明

天网要求释放薄熙来案相关民众的声明

Written on 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 23.8.13


[ 时间:2013-08-23 01:11:17 | 作者:天网理事会 | 来源:六四天网 ]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就薄熙来案开庭相关民众人权遭侵害的声明

截止8月23日凌晨零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总值班室汇已经确认有不低于九名民众在8月22日济南中院薄熙来案开庭现场遭到拘押,北京、四川、重庆、上海等地均有民众因薄熙来案件开庭遭拘押、非法拘禁、强制旅游等人权侵害案例出现。

我们认为薄熙来案件系公开司法案件,其案件本身并无涉及国家机密等不宜公开内容。且案件主审法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亦在早前文告中注明案件为公开审理,法庭亦在庭审期间安排有民众参与旁听。在案件公开审理的前提下,任何中国公民均有权要求旁听案件和通过合法方式对案件表示关注。根据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人权数据库相关反馈信息,在薄熙来案庭审周边被拘押民众以及早前各地遭到控制的民众均无违法犯罪行为,有关机构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于法无据。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强烈抗议有关机构在薄熙来案开庭期间,肆意侵犯人权的卑劣行径。我们呼吁有关机构检讨薄熙来案相关安保维稳措施,立刻释放庭审周边遭拘押民众以及早前全国各地遭限制人身自由的民众;对因非法手段给民众造成的损失切实赔偿,诚恳道歉;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适当处理。

同时,我们在此呼吁有关机构尊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公民之权力,在法律框架下保障民众知情权及新闻媒体采访报道的权力,公开薄熙来案件相关细节,接受民众监督,以维护司法公正。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2013年8月23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