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央视芮成钢被查 民间拥护习近平村镇反贪

央视芮成钢被查 民间拥护习近平村镇反贪

Written on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 14.7.14


[ 时间:2014-07-14 21:44:33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7-14

大陆财新网报道,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1名制片人,周五(11日)下午被检察机关带走。官方人民网周一表示,芮成钢被指长期持有一关国际公关公司的股份,而该公司为央视提供服务。另外,有大陆记者在微博指,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被捕,但官方未有证实。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周五晚上,芮成钢没有主持央视《经济新闻联播》,只剩谢颖颖1人主持。直至周日,芮成钢仍未出现《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指芮成钢是在央视被有关部门带走,但节目组并不知情。另外,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本来上周要随团出发到巴西,参加央视“金砖峰会”的直播报道,但在海关被拦下。央视财经频道及总编室职员均指,对此不知情,暂没去回应。

而官方人民网周六(12日)在微博及推特引述财经网有关消息,而周一再报道指,芮成钢被报道长期持有国际公关巨头爱德曼子公司帕格索斯公关公司的股份,在芮成钢任职央视期间,该公司为央视提供策划执行服务。

上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前总监郭掁玺涉嫌受贿被调查后,随即传出芮成钢接受调查。两日后,芮成钢的助理曾否认他被调查。当晚芮成钢发表微博,间接回应传闻。

明镜曾报道,芮成钢与现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关系密切,并与令计划侄子令弧剑经营广告公司,并与太子党关系密切。自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掁玺被扣查后,央视有数十主管、女主播、女记者被查。

另外,大陆“享房网”总裁兼资深记者程凌虚,上周在微博发布消息指,当局周四(10日)凌晨,动用38军500人,异地关押贾庆林,他被关押呼和浩特巿一所监狱。其后微博署名“南都校尉”指,贾庆林被秘密羁押地点是呼伦贝尔。

纽约明镜新闻网其后在推特指,有关贾庆林近日在内蒙古被捕消息并不真实,但其女婿确实被人举报,其中还牵涉马云。

明镜总编辑何频周一(14日)向本台表示,从数个角度来看,他不太认可这个传闻。首先,当局如要抓捕贾庆林,不用动用38军,它不担负这个职责,也用不动用湖北兵力去处理他,他没有多大实力,他是退休的政治人物,如要抓他应被关在秦城监狱,已判刑或没被判刑的中国领导官员,一般关在秦城,他被关在呼和浩特的可能性很低,省级干部才可能关在该处。第2个原因,他透过消息管道得知,贾庆林没有被抓,近日传闻可能跟他的家族中人涉及经济腐败传闻。第3个原因可能是有人想转移视线,影响当局打老虎的计划。

何频说:一些北京消息来源说,因为现在抓的贪官很多,有一些贪官想搞混水,尤其是周永康和令计划这些势力,想搞混水,然后转移大家的视线,搞乱中共打老虎的部署。

就贾庆林被传或涉及赖昌星的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何频指,贾庆林当年是褔建省主要领导人,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具体他是否与赖昌星有合作关系或犯罪,需要有严格调查,目前只是传闻。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以来,反贪之风挂遍神州大地,很多官员纷纷落马,但是民众没获得多少实际利益。他们看到很多失地农民、访民问题并未解决,但民众看见贪官落马都很高兴,这些缓解民众的好方法,民间更希望反贪腐深入到基层的村镇官员。

黄琦说:因为民间往往把高层的反贪腐,视为权力斗争的一个手段而已,但一旦这种反贪腐深入基层,深入到村镇官员,那么民问更加拥护习近平先生的反贪腐政策。

另外,近日网上亦传出前领导人江泽民派系的歌唱家宋祖英被调查,微博上评论宋祖英的消息全部被删除。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