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吉林重庆两地女访民上访无果自杀获救

吉林重庆两地女访民上访无果自杀获救

Written on 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 12.7.14


[ 时间:2014-07-12 01:36:00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7-11


左图:7月7日,吉林访民孟繁波不满被当局拘留,在拘留所内割腕自杀获救。右图:7月5日,重庆访民简少碧在江北区政府信访办上访不遂,服农药自杀,目前情况严重。(照片来自中国天网)

重庆江北区一名女访民因强拆问题多年上访无结果,上周六(5日)在区信访办自杀获救,但情况严重。另外,吉林亦有一名女访民周一(7日)在北京遭截访押返家乡拘留,在拘留所内絶食抗议,然后割腕自杀获救。

重庆江北区鱼嘴镇楼房村访民简少碧,上周六(5日)在江北区信访办自杀,其丈夫陈先生周五(11日)向本台表示,妻子自杀前一天,他们家剩下唯一的宅基地被施工方强行开工,他与妻子及兄嫂等,跟施工方理论,遭廿多名施工人员包围,手持双柺杖的简少碧被推倒地上,他们抢去柺杖并弄坏,其后把8名家人强抓上车,送到江北区政府信访办,期间没解决问题。

翌日上午,他与妻子再到信访办但无结果,妻子感到走投无路,絶望下喝下农药,送院后昏迷,一直住在急救中心重症监护病房,直至今天才苏醒,医生说情况仍然严重。他对妻子很担心,他们一家亦没有地方栖身,政府仍然没跟他们谈拆迁问题。

陈先生说: 前几天都在重症监护室,她在里面完全没有苏醒,7月5日进去的。政府把她逼到絶路上,她就是想死,只有死才能解决问题。

去年11月26日,当局强拆楼房村的房屋。陈先生指,拆迁人员当时殴打他们,妻子脚筋被打断,住院18日未痊愈就被政府赶离医院,至今仍需要拿双柺杖。他又指,政府征地拆迁,他家没拿一分钱,也没跟政府有任何协议,当局把房子推倒,最后400多平方的宅基地也保不住。

记者曾致电江北区政府,电话没人接听。

另外,吉林四平巿访民孟繁波周一(7日)在拘留所割腕自杀获救,目前仍在医院治疗。孟繁波周五向本台表示,上周四她到北京上访,路经府右街被警察截获,她被带到派出所后,直接送至马家楼,当晚被四平巿公安用车押返家乡。她被关押在铁路公安局一天,然后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15天,其后才改为5天,当时她曾向铁路公安局抗议。她指出,本月初,四平巿不少访民到过中南海,全部没有被拘留,不明为何只有她1人被拘。

被送至拘留所后,孟繁波决定絶食抗议。期间感到头痛,她曾致电派出所查询能否让她看病,警方不同意,头痛一天后,她感觉受不了,因此割腕自杀,被囚友救回,所内人员将把她送至医院救治,目前她已住院4天,没有警察把守,但不清楚康复后会否被拘留。

孟繁波说: 那么多人进来(府右街),你们都不拘,为什么只拘我一个人?这是什么意思? 我就絶食抗议。后来我就一直絶食,我实在受不了头痛,还不如死了,就这样割腕,完了,公安局就把我送到医院里来。

2008年孟繁波丈夫车祸去世,法院指她93年结婚没领证,故没把丈夫的财产判给她及儿子。但孟繁波指他们是事实婚姻,所以一直上访讨回公道。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向本台指出,现在访民在走投无路时,总体上自杀或采取极端方法情况,主要因为各地方政府对待访民的时候,采取的手段升级。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