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博讯撰稿人向南夫被刑拘 国际笔会要求释放高瑜

博讯撰稿人向南夫被刑拘 国际笔会要求释放高瑜

Written on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 14.5.14


[ 时间:2014-05-14 10:35:47 |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5-13


海外博讯网撰稿人向南夫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网络图片)

海外中文博讯网的北京撰稿人向南夫被警方刑事拘留,官方通报称他受指示发布虚假信息,严重诋毁国家形象。博讯发表声明予以反驳。此外,国际笔会致信中国国家领导人,要求释放媒体人高瑜。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二报道称,北京公安对海外博讯网撰稿人向南夫因涉嫌“寻衅滋事”而刑事拘留,称其长期受境外网站负责人指使,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在境外网站发布,换取境外支付的高额美金“稿酬”,疯狂敛财骗色,严重混淆视听,误导网民和公众,严重诋毁国家形象。相关报道周二上午也出现在中央电视台(CCTV)的新闻节目中,报道称向南夫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给相关当事人和国家形象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深感忏悔,愿意认罪服法,希望政府能宽大处理,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北京公安向官媒提供的资料称,向南夫,男,62岁,网名飞翔,北京市人,初中文化程度,无业,有多次违法犯罪记录,曾先后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警方指,涉嫌造谣抹黑国家形象的报道有   “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五月孕妇被当场打死”、“上访人员被打晕死,光天化日遭弃街头”等。

博讯声明反击 指官媒抹黑

博讯网周二上午就向南夫被刑拘一事及官媒的报道发表声明,对于官媒指控的失实报道,博讯称并没有报道过“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的消息,也没有支付高额的稿费,因资源有限,都靠义工进行发稿,不存在“高昂”一说。

博讯创办人韦石周二向本台表示,打压海外媒体无法遏制资讯流通:这种打压,这种做法让大家对中国的前途不太乐观。政治上越来越紧。这种打压不是依法的,都是叫你公开认罪。他抓捕向南夫说的几个(捏造新闻的)例子,我们都把新闻摆出来,那几条新闻找出来都是有图有真相。总体来说,现在资讯那么发达,打压一个媒体是没有用的,只要因特网还存在,他就不可能达到目的。

博讯网的消息称向南夫因为父亲是右派的原因而被打压,此前多次被捕都与政治相关。他自2010年6月,3次被抓,警察搜家、查电脑数次。

博讯的声明还称“向南夫患有严重的肺病,要求北京有关方面对其妥善提供包括医药医疗等必要的人道措施;如向南夫先生在关押期间产生任何身体伤害,有关当局将担负不可推卸的责任。”

推特网民鬼道在推特表示,向南夫在北京南站(访民聚集地)的访民圈人缘非常好,而且被大量的访民所认识。尤其是一些长期在京的老上访户,他们是访民群体的中坚和信息源。这次抓向先生估计是怕六四访民组织闹事。

在北京与向南夫从事相同性质工作的黄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像博讯,不受党控制的媒体,他们就要去压制,惩罚他们的工作人员。向南夫长期给博讯供稿,性质比六四天网被捕的几个人严重点。总体上他的报道是属实的,可能有一些数字不严谨,但是这个构不成造谣。

高瑜被抄家 国际笔会致信习近平

早前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被刑事拘留的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近日她的家人透过其友人告知外界,她的住处被警察翻个底朝天。

就高瑜被捕,国际笔会女作家委员会副会长露西娜•卡特曼(Lucina Kathmann)致信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信中表示,批评本来就是她作为记者的权利和责任。她在央视坦白忏悔,侵犯了她获得公正审判的权利。卡特曼呼吁立即释放高瑜女士。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