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成都农民诉贪打伤多人 襄阳三人祭习仲勋下落不明

成都农民诉贪打伤多人 襄阳三人祭习仲勋下落不明

Written on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 16.5.14


[ 时间:2014-05-16 09:07:51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5-15

图片:成都百余农民请愿多人被打送医。(六四天网)

四川成都双流县逾百失地农民就七千多万元征地补偿款被官员截留,本周三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不果,回程途中却遭警方袭击,多人受伤。此外,湖北襄阳三位失地农民周二前往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墓地祭奠,被警方带走,去向不明。

成都市双流县兴隆镇一百多位失地农民就地方官员涉嫌贪污、截留六千亩征地补偿款合计七千五百万元,周三前往市政府信访局请愿,不获理会。村民回程途中又遭警 方突袭。村民赖小姐周四告诉本台:“昨天上午我们到成都市信访,因为信访局到下午三点多都没有给我们结果,然后我们准备回去。从信访局出来步行坐公交车, 走到市政府旁边的中信银行背后,突然冲出来一辆警车,阻拦我们,冲下来一群人打我们。因为我当时在拍照,他们就抢我的手机,然后发生拉扯,强行把我们抓上 警车”。

记者:当时你们几个人?

回答:当时有几十个人。

记者:警察呢?

回答:警察是一车人。

记者:伤者现在的伤势如何?

回答:有三个人现在医院检查后,伤势不是太重。

据六四天网消息,兴隆镇在2012年以修兴隆湖为名,非法征地、拆迁。该镇宝塘村和跑马埂两村五千多亩良田闲置一年多,以宋中禹、刘彬为首的该镇官 员,于2013年11月19日把修兴隆湖改为城镇建设进行报批,偷梁换柱。农户投诉拆迁征地款7500万被贪污的信访文件,于2014年2月19日提交, 现已超过答复时间。

赖小姐说:“政府给我们农民的赔付标准是三万三千元一亩,村民拿到批文,是成都市批准的四万八千元一亩,其中一万多元的差额去了哪里”。

记者:是哪一年的事情?

回答:从2012年到现在。

记者:一共涉及多少亩地?

回答:六、七千亩,合七千五百多万元。我们上访很多次,快两年了。

赖小姐还称,两年来,村民经历了从县政府到北京上访的过程,但都没有下文:“到市政府、省政府、我们今年还到北京去上访。到北京上访时,我们的人被拦截、还被打”。

中国民间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此表示:“双流县兴隆镇维权案件应是成都很大的一个群体维权案件,而且此案于2012年在海内外媒体关注下, 当局已经向村民出具不再追究上访相关责任的书面保证书。而目前由于官方承诺之后,问题却迟迟没有解决,民众再次经相关渠道投诉,当局竟然出动数十名警察, 打伤维权代表。这种情况本身就是对民间维权的打压,堵死民众走依法上访这条路,最终造成民众前往北京上访,所以官方应当由此承担一切责任”。

另据天网报道,湖北三访民黄俊、康建军、朱贵周二在陕西祭奠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被警方扣押后,又被截访人员强行带走。

黄琦说,当局不仅仅打压农民上访,即使祭奠已故国家领导人也遭打压:“湖北襄阳的访民黄俊、康建军、朱贵三人,在5月14日被富平县公安局关押24 小时后,已经被地方人员带走。当时他们告诉我,如果被带回去的途中,没有跟我们联系,就是被拘留了。我在今天下午14时57分至15时之间,连续四次致电 他们,均无人接听。可以肯定他们已经被当局控制或者拘留”。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