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邢望力父子疑因母裸体喊冤被刑拘

邢望力父子疑因母裸体喊冤被刑拘

Written on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 4.7.14


[ 时间:2014-07-04 21:42:29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7-04

河南访民邢望力父子被刑事拘留,疑涉及亲人在北京美国大使馆前裸体喊冤事情。邢望力母亲及岳母,因裸体喊冤仍在北京被关押。此外,安徽及湖北有访民到北京上访,被地方政府截访后遭到刑拘。

河南信阳巿息县访民邢望力(又名吴全力),周日(29日)被息悬公安局传唤,其子邢鉴担心父亲出事,一起到公安局,其后两人被被警方刑拘。邢鉴朋友卢帅周五(4日)表示,邢望力父子自周日被传唤后没返家,邢望力父亲其后到息县公安局查询,得知2人同被刑拘,但警方没给家属拘留通知书,不清楚指控罪名。目前,他们被拘留在项店看守所。

他又指,邢望力被传唤当天,家门外停著两部警车监视,其后数名警察到他家,说要传唤他,两父子于是跟著警察离开。他估计事件可能涉及邢望力母亲邢家英及岳母何泽英,与另两名老人到北京美国大使馆外裸体喊冤,两名老人仍关押在北京。

卢帅说: 他们被公安局传唤之后,一直没回来。其后,我让他(邢鉴)爷爷到县里问一下,他们好像被刑事拘留,他爷爷身体也有不便,去县里也不容易,所以很多东西搞不明白。

邢家英、何泽英因为孙儿刑鉴交通事故被冤判,接连到北京裸体喊冤。5月25日两人与田贵荣在北京天安门裸体喊冤后,刑及何被北京天安门公安分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拘留7天。6月26日,2人与田贵荣、张凤梅再到北京美国大使馆裸体喊冤。中国天网指,当时4人随即被送到久敬庄。两日后,邢及何离开久敬庄前往北京站,被信阳巿警方抓上车,带到一间宾馆关押。

另外,安徽访民龙婕周三(2日)被马鞍山巿塘西派出所刑拘。其子黄先生表示,昨天他到塘西派出所查询母亲下落,得悉她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警察起初不同意给家属拘留文件,他要求下才拿到。他指,母亲近日再到北京上访,可能她到权力较大的机关申诉,被警方抓到马家楼,马鞍山巿政府人员把她带回来后拘留。

他又指,3年来,母亲因为离婚案判决不公,多次到北京上访,数次截访回来后被行政拘留,但这次处罚最严重,他没法理解为何母亲被刑拘。他曾到检察院查问母亲案件情况,检察院官员说派出所仍未把案件移送,他将会找法律援助。

黄先生说: 我估计他们也这么做,但是这种做法令我很愤怒,刑拘这是什么东西?我妈又没有犯罪,凭什么要被刑拘?你说治安拘留吗?我倒找不来什么政治上不对,你说刑拘,那你完全违法,我妈犯什么罪你要刑拘她?

此外,湖北访民秦小华因房屋强拆到北京上访,6月15日被截访后刑拘。其子廖有为指,母亲大约在6月10日到北京上访,隋县公安局刘局长游说母亲从北京返家,称他会解决房屋强拆问题。母亲被骗回来后,曾在厉山派出所致电家人,其后失去联络。翌日,他到该派出所查问,其后才得知母亲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被关押在隋州巿第二看守所,10天后更转至第一看守所,警方曾拒絶给家属拘留文件,经交涉后才拿到。他又指,之前母亲曾被关押多次,几天便释放,但这次较严重。

廖有为说: 以前他们都是把我的母亲关在宾馆里,然后派4、5个人把她监督起来,不让她走,把她关几天。这次直接把她关到第一看守所去。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向本台指出,目前3宗民众被刑拘的原因,主要在于民众按照传统方法上访投诉无门,而且地方当局规定不准越级上访,因此民众在此情况下,只能采取过激投诉方法,最终被当局定为寻衅滋事罪或扰乱社会秩序罪加以刑拘。

据他所知,7.1期间被押返后被刑拘民众不少于10人。最近1个月,各地民众上访被当局押返,以各种罪名刑拘的案件不低于30宗。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