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山西八千买两会平安 十八大前以敲诈勒索刑拘刘聪慧

山西八千买两会平安 十八大前以敲诈勒索刑拘刘聪慧

Written on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 28.9.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山西讯2012-09-28】今天夜间,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访民刘巧芳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政府八千元买两会平安,十八大前指敲诈勒索刑拘刘聪慧。

来电称,今年9月26日,正在北京上访的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南庄镇横沟村访民刘聪慧被文水县警方强制抓捕。随后,警方将刘聪慧以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现关押在文水县看守所。

据警方办案人员向刘聪慧的妻子刘巧芳透露,刑事拘留刘聪慧的原因是在今年两会期间刘聪慧敲诈勒索政府八千元人民币。刘巧芳回忆,在今年两会期间南庄镇派出所的所长主动找到刘巧芳,表示愿意给刘聪慧八千元补助,在两会前不要在北京上访。在支付八千元后,刘聪慧的妻子刘巧芳签署了内容为“今收到南庄镇人民政府八千元整,代刘聪慧收”的收条。

刘聪慧是山西省吕梁市访民,因司法纠纷上访多年,其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