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产妇打针后猝死婴儿危殆 院方逼家属私了

产妇打针后猝死婴儿危殆 院方逼家属私了

Written on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 18.4.14


[ 时间:2014-04-18 09:40:20 |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4-17


2014年4月11日凌晨,医院宣布宋秀妹羊水栓塞死亡,家人不接受医院解释,亦拒绝签字让尸体送走。(家属摄)

广西桂林市一名村妇入院待产,怀疑院方打错针,最终导致孕妇死亡、婴儿危殆。死者家属指,警方到医院抢走尸体,而医院连同政府向家属施压,要求签署不追究协议。

兴安县兴安镇杨家村27岁孕妇宋秀妹,上周四(10日)按预产期到兴安县医院准备生产,结果却发生了一死一危殆的悲剧。

死者宋秀妹的弟弟宋文艺向本台指,家姐死去已经一个星期,遗体现被政府控制。他指政府已经明言,若家属不肯签承诺书不再追究医院责任,将不会归还尸体。

宋文艺说:公安部门把我姐的尸体运到殡仪馆去了。他们就是要我们签个医疗纠纷协议书,说我姐是羊水栓塞,病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并愿意接受四万元安葬费。

宋文艺解释,上周四家姐入院生产当天,院方曾为家姐做了身体检查,当时大人跟胎儿情况良好。到晚上九时,已经进入待产室的宋秀妹,经医生再检查时,发现阴道有出血迹象,于是院方就为他姐姐打了一支针,但不到两分钟,宋秀妹就出现抽搐等不良反应,而医院立即为宋秀妹进行剖腹手术,即使婴儿出生,但性命亦垂危。

宋文艺指,医生于手术后,宣告姐姐因出现羊水栓塞,经抢救无效死亡。但他们一家认为,根本是医院为姐姐所打的那一针出了问题。但当家属试图追查时,院方已制造好一份新的医疗记录,家属亦无从追究。

宋文艺说:是护士帮我姐打针说是保胎针,打了不到两分钟,我姐牙齿紧闭、全身抽搐、口吐白沬,抢救不了,剖腹后孩子拿出来已经不会动了。我们之后问拿病历,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之前只有几张单子,八个小时后,却有一大堆单子。我们给专业的医生看过,说这病历没有问题,他说,已经有人做过手脚了。

宋文艺指,姐姐周五凌晨死亡后,当天晚上、数名家属及亲友在医院伴尸,并等候院方解释,过程中,家属未有进行任何讨说法行为,突然眼前却出现了数十民警,二话不说,强行把尸体抢走。

宋文艺说:当时来了一大警察公安,把我们围起来,要求我们家属离开房间到一楼去,之后他们就把尸体从地下室运走了。我们是要医院给合理解释,否则就打官司好了。

关注该次医疗事故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在中国的架构体制内,医院事务亦属政府管辖范围,所以医院发生事故,政府总是走出来护航。

黄琦说:医院往往属于地方政府的宜属机关,也属于宣传部的一个挂口单位,若你了解医院的上诉机关,你就会对那种偏袒不足为奇。

目前,死者家属仍未和医院达成和解协议;而本台致电兴安县医院及县卫生局,但接听的职员均指不清楚事件,并著记者留下联络方法,但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