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访民询温总办公地被拘留

访民询温总办公地被拘留

Written on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 28.8.12


作者:文宇晴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8-28

四川省成都市访民陈明芳一家四口,控告成都警方非法行政扣留的案件,本周五于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开庭。

陈明芳对本台表示,去年的11月,他们一家四口赴京上访,在新华门向执勤警察询问温家宝办公地时,立即被成都警方带走并在遣返后行政拘留,过程中使用暴力对他们进行殴打,于是提出诉讼控告对方违法。

陈明芳继续说,即使在3月时当局私下答应对他们作出补偿,愿意赔付逾300平方米的住房,以及补偿300多万,以换取不再控告当局的条件。她表示,他们答应了这方案,但这此补偿与控告成都警方非法行政拘留是两回事,不管是诉讼的结果如何,他们还是会坚持下去。

她说:“意思是补偿给我们就把告政府的都撤了,但我妈觉得曾对他们使用暴力,因此不能把这事算了。”

目前,陈明芳已委托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及义工,周五作为其代理人身份出庭辩护。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