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独立参选人状告当局打压案开庭

四川独立参选人状告当局打压案开庭

Written on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 31.8.12


作者:申华 | 来源:美国之音

08.31.2012



双流民众欢迎被拘独立参选人出拘留所

中国县乡基层人大代表参选过程中,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独立参选人。他们绝大多数落选,但是参选和法治维权意识不减,蓄势待发。成都知名独立参选人,日前继续追究当局对他们参选而进行的打压。

*法院开庭受理*

四川成都双流县法院8月31号开庭,审理当地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胡金琼,干兴艳等人状告当局打压独立人大代表参选案。法院外面有上百民众围观,大批警察维稳戒备。法院只发放20个旁听证。审理傍晚时分结束,法院将择日宣判。

原告干兴艳在庭外对美国之音说,庭审辩论激烈,结果难测,不过,这是独立参选人行使宪法权利,同阻挠民间独立参选的政治势力较量的继续:“庭审辩论得很激烈。对方没有有效事实,证明我们扰乱秩序。反而是说,他们提供的证据里面,很多证据则表明,我们的确在(双流县)人大办公室被他们打伤。”

*事件缘由*

双流独立参选人干兴艳被殴倒地

​​2012年2月8号。胡金琼,辛文荣,干兴艳等10多名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和民众,前往双流县人大办公室,要求就阻止他们参选事件作出说明,结果现场遭到50多名维稳人员殴打。事后警方以扰乱单位秩序罪传唤了胡金琼等人,并且对他们实施10天拘留处罚。

这次事件的网上照片显示,干兴艳在人大办公机构内被打伤后,人躺在楼内走廊地上,面朝天,右胳膊瘫在地上,左手弯曲搭在下腹,现场有人旁观。

警方后来如期放人,不过独立参选人认为,打人事件性质严重,于是提起法律诉讼。谈到他们的法律诉求时,干兴艳说:“这次起诉是我们独立参选人起诉当局,起诉当局当初的违法拘留,要求当局撤销违法拘留决定,以及对我们实施的拘留处罚”。

美国之音采访与事件有关的官方人员核实情况。被控对干兴艳施暴的是一位林姓街道治保主任,但接电话的人对记者提问不予作答,随后挂断电话。双流县妇女主任王宏秀则说:“(记者:您当时在场吗?)我当时是在场,但是我没有看到(打人过程),我出来的时候已经看到她躺在地上。”

*维权尚未成功,斗士仍需努力*

事件虽已过半年,成都双流人大代表独立参选维权过程并未结束。独立参选人胡金琼说,从参选人大代表到如今庭上维权辩论,独立参选人历经坎坷,但意志不减:“从地方到社区,我们受到层层打压,包括镇政府和县政府,都是在对我们进行打压和堵截。就参选人大而言,我拿到了推荐表,成为独立参选人,而他们很多人没有拿到。不过,由于地方的不公平对待,我最终还是在第二轮被刷下来了。不过,我们将继续下去,如今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成都双流县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行使民主权利的过程,一直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中国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说,官方对独立参选人进行了打压,但是希望此事不再为公众所注目。不过,对于受害的民众而言,既然被拘留了,用中共自己的话说,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找回公道,则是他们法律意识觉醒,推动建设法治社会的必然行动。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