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农民工被欠薪千多万 河南法院拖延判决

农民工被欠薪千多万 河南法院拖延判决

Written on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 24.5.14


[ 时间:2014-05-24 00:26:45 | 作者:维灵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5-23

20多名农民工代表,周五(23日)到河南省高级法院请愿,要求法院尽快就300名农民工的1500万元的欠薪问题进行判决。被欠薪的农民工表示,法院一拖再拖,令许多家庭陷入困境。有维权人士表示,法院通过这种拖延判决手法,迫使受害者与利益集团达成不公平的协议。

参与请愿行动的农民工代表之一的张女士,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为追讨欠薪已经经历了五年的时间,许多家庭的生活陷入困境。

张女士表示,2007年,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被河南利达置业有限公司招聘到位于河南郑州金水区的天伦路的一个建筑工地工作。2009年整个建筑工程项目完成,而开发商拖欠他们的1500万元薪金,却迟迟示能发给他们。他们采取各种手段要求开发商发还欠薪,但一直不受理会,最后将开发商河南利达置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去年,郑州的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开发商将拖欠的薪金全部发还他们。开发商不服,上诉到河南省高院,河南省高院在今年一月开庭审理过他们的案件,之后,就没有音讯。

她表示,农民工这次到河南高院请愿,就是要求他们尽快审结这起案件,督促开发商尽快还钱。

熟悉国内农民工维权情况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像这样的案件在国内十分普遍,许多时候,地方政府﹑开发商与法院相互达成默契,希望法院通过这种拖延判决的办法,迫使受害者与利益集团达成不公平的协议。

记者随后致电河南利达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其拖欠农民工的薪金的情况,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