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北川被举报人升县政法书记 构陷举报人入狱五年

北川被举报人升县政法书记 构陷举报人入狱五年

Written on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 30.1.13


[ 时间:2013-01-30 15:19:18 | 作者:李阳 | 来源:六四天网 ]



李依乾,男,汉族,1953年1月24日出生,农民,小学文化,身份证号码:510724195301242014,四川省北川县人,住北川县永昌镇常乐村六祖。从2009年5月开始,李依乾和近百名群众依法逐级实名反映北川征地拆迁中干部贪腐问题。举报赵显福(时任永昌镇党委书记,现任北川县政法委书记)、陈兴春(时任北川县县委书记,现任绵阳市政法委书记)的贪腐问题。因反映的问题一直没得到处理。于是2012年4月6日乘K1364次列车到北京上访,在列车上被不名身份的人带走,从此失去人生自由。

2012年12月25日,李依乾失去人生自由近9个月,在赵显福的操纵下,北川县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判决李依乾五年徒刑【李依乾获刑5年之谜:揭温家宝5.12定点工程】。而判决李依乾的犯罪事实是——村上的私营沙场,未得到任何许可毁坏村民的集体承包地21.9亩取沙, 2009年4月30日和9月1日全村村民自发到被毁耕地维权,李依乾作为村民公推的议事代表参与了由村镇干部、警察、洗沙场老板和村民全体的谈判,最终沙场同意经济补偿村民,并签署了协议。然而,事隔3年后,在李依乾因上访被捕后,北川县公安局在赵显福的授意下却据此构陷李依乾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三年前,村民在沙场维权时,警察都在场,并没说李依乾犯罪。三年后,赵显福为报复李依乾对其个人贪腐的举报,为达到构陷李依乾的目的,在沙场老板没举报的情况下,说是经群众匿名举报,操纵司法判李依乾“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五年。

李依乾老人的行为并不构成犯罪。而事实是村洗砂厂长期非法破坏耕地,法律没有追究,常乐村村干部与洗砂厂沆瀣一气,也逍遥法外,反倒是为了保护21.9亩耕地,受到村民爱戴的李依乾老人身陷囹圄,一审判决令法律蒙羞。李依乾已年近花甲,家中长幼有序,妻贤子孝,但李依乾生性耿直,愿为村民请命。一审庭审时有接近四百村民冒着严寒来旁听李依乾庭审。庭审完毕更是有数十人在法院门口长跪不起为李依乾鸣冤,场面令人动容。

位卑未敢忘忧国,李依乾的举报和上访是行使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对党和政府的依靠和信任,更是维护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和权威。请上级领导明察秋毫,排除被李依乾实名举报的赵显福和陈兴春对司法的干扰和操控,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公平和正义,尊重事实,依法对李依乾“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件进行重新审理,还李依乾老人一个青白!给北川老百姓一个交代!

此致
敬礼


李阳
2013年1月23日

附件为:

一审刑事判决书
二审上诉状
村民联名请愿书
李依乾的情况介绍等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