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福喜“过期肉” 引发日本全面停用中国鸡肉

福喜“过期肉” 引发日本全面停用中国鸡肉

Written on 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 26.7.14


[ 时间:2014-07-26 00:23:24 | 作者:维灵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4-07-25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过期肉”事件继续扩大,日本麦当劳公司周五(25日)宣布,全面停售使用中国鸡肉产品。而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总裁谢尔顿周四发表声明,向中国的消费者道歉。中国各地连日来一共查封上海福喜问题食品数百吨。有中国的维权人士表示,大型跨国公司频频在中国出问题,显示中国的食品监管制度出现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麦当劳公司周五(25日)宣布,由于中国食品公司供应过期肉品,已停售“麦乐鸡”等8种使用中国产鸡肉的产品。今后,产品中使用的鸡肉将全部从泰国采购,并表示,由于供应商的改变,很多门店使用鸡肉的产品,有可能出现脱销断档现象。

而继周一(21日)福喜上海公司在其中国官方网站发布道歉声明后,周四(24日),福喜集团美国总部网站发表了其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的道歉声明。声明中表示:“获悉发生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事件,令我寝食难安,真诚地向中国的消费者道歉!”,并承诺,对此次的过失,福喜将承担全部责任,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声明中还表示,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派遣了由福喜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最好的专家组成的团队赶往现场,与当地团队齐心协力,确保承诺确实兑现。

资料显示,美国福喜食品公司创建于1909年,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老店,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的食品加工厂。据中国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面,上海市质监督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福喜的食品进行了7次检查,但一直未发现问题。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国的大型跨国公司在中国频频出现问题,显示出外国公司也入乡随俗,玩起中国商场的潜规则,但是他们难以适应。

他说,外国公司在进入中国大陆之后,就会面临各个部门层出不穷的巨额受贿的潜规则,这些外国公司为了适应这些潜规则,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一定会将这些成本转到消费者头上。为了保持竞争力,就会压低供应材料的成本,导致跨国公司在中国大陆的质量下降,工潮不断。

综合国内的媒体报道,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发生后,连日来,中国各相关的监管部门频频出动。目前,上海警方已经依法对5名涉案人员进行刑事拘留,而中国各地已经封存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数百吨的问题食品。中国大陆境内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多家的大型外国快餐连锁店就分别发表声明,谴责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的行为,并表示停止向上海福喜公司采购食物。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