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江苏强拆户被打至昏迷留医

江苏强拆户被打至昏迷留医

Written on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 26.4.12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4-25

江苏张家港巿一拆迁户,被数十名拆迁办人员打至昏迷,儿子在微博求救,引起外界关注,警方指,正在处理案件。



张家港巿度口村拆迁户张先生4月23日在家门前被打至受伤昏迷。 (照片由维权人士提供)

张家港市京港镇度口村拆迁户儿子因父亲被打伤,周二晚上在新浪微博用“岛上人平凡”发出求救讯息。张先生向本台表示,周一(23日)下午5时,父母外出返家,有三十多名拆迁办人员在门外等候,查明父亲身份后,两个人用砖头打他的脸,他被打倒在地后,第三个人用力掐著父亲的颈部,直至他昏死。其后拆迁办人员叫母亲开门入屋,但她有点惊慌,他们把大门破开,将父亲抬入屋内,然后跑掉,母亲立即报警。当时他不在家,附近一名邻居目击事件。他赶回来后到派出所跟进,警方已立案。事件发生后,度口村仍未派人来协调。

他说:当时被他打晕在地上,那时可能还有一点气,第三个人直接掐喉咙,而且把他掐到不省人事,他们叫我母亲把大门打开,因为还未进家门,但是母亲吓得全身发抖。

张先生又指,目前父亲已苏醒,仍在医院治疗,他要打点滴,也不能进食。至于事发原因,张先生表示,该村四百多户自去年起拆迁,他们的邻居房屋已拆掉,放有拆迁办的掘土机,但掘土机被毁坏,工人怀疑是他的父亲及另一人干的,所以村委会逶托拆迁办处理事件。他们家去年曾接到拆迁协议,约二百四十平方米房屋,当局赔偿61万,另外再分配住房,但要在外租房约两年,他们不同意,与当局没谈妥。其后他家的玻璃曾被打破作警告,现在冤枉父亲毁坏掘土机。

记者曾致电京港镇派出所,一名公安指,案件正在处理中,有些人被带返派出所调查。记者又致电镇政府及拆迁办,电话没人接听。

另外,上海逾百名访民周三(25日)到中纪委请愿,联名控告地方政府腐败及司法不公,尤其拆迁征地问题。访民许玮表示,他们向中纪委反映地方政府行政不作为及官员贪腐,造成很多问题没解决,有些问题长达二十年,当局对民众没答覆。超过一半访民为拆迁征地,另有医疗官司及劳资纠纷。下午,中纪委派人接见他们,官员指,他们会把情况向上反映,并督促地方政府依法办事。

他说:希望中纪委去查处,现在居然这么多人对房屋拆迁有问题,就是不公正、不公平,就是他们没有严格按照国家制定房屋拆迁法规,来解决我们这个问题。

就访民的指控,记者曾致电上海巿政府,电话没人接听。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当前最重要问题,应当是处理数千万失地农民、巿民的征地拆迁问题,及上千万访民的问题,希望当局妥处理民众遭房屋强拆,并采取措施解决官民之间的矛盾。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