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天网义工提前看望六四难属唐德英

天网义工提前看望六四难属唐德英

Written on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 9.5.14


[ 时间:2014-05-09 16:23:20 | 作者:天网义工整理 | 来源:美国之音 ]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上周末在北京参与了一个六四纪念研讨会后,遭到警方的传唤和抄家。今天海淀区公安局已经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浦志强也成为今年第一位因参与纪念六四25周年活动而被当局刑拘的人-士。正在江苏无锡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原定今天返回北京,但是她昨天告诉美国之音记者,-北京公安已经到江苏警告她,6月5日以后才能回到北京。今年的六四纪念活动会不会受影-响?我们通过连线,请在四川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先生来谈谈最新情况。

主持人: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上个周末在北京参与了一个六四纪念研讨会之后,遭到警方的传唤和抄家。今天海淀区公安局已经以涉嫌"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浦志强也成为今年第一位因为参与纪念六四25周年活动而被当局刑拘的人士。下面我们就通过连线,请人在四川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先生来谈谈目前最新的情况。

主持人:黄琦先生,你好!

黄琦:你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刚刚提到最新消息,出席这场六四研讨会的许多人,包括浦志强、徐有渔,还有胡时根都已经被刑事拘留,都关押在北京的第一看守所。那么,北京这么早就展开了打压行动,你有什么看法?

黄琦:目前来说在中国大陆,由于民间维权运动风起云涌,再加上民族地区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群体性事件和一些激烈冲突的事件,所以官方必然加强这种打压,以震慑全国各地的异议人士或者说民主方面的朋友们。

主持人:那么另外一方面,正在江苏无锡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原本也定在今天要返回北京,但是她昨天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北京的公安已经到江苏警告她,6月5日之后才能够回到北京。那么今年的六四活动会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黄琦:今年六四期间,实际上前往北京的朋友们,特别是涉及到一些上访的民众和一些异议人士在这方面都要注意。举个例子来说,在今天上午,我们就已经通知在北京的天网义工,一定要在今天晚上离开北京,不要在北京当地滞留。因为我们已经得到准确的消息,北京方面目前已经加强了监控,而且很可能对一些维权上访的活动采取严厉的打压措施。

主持人:看来北京政府已经将打压的行动展开了,那么您将如何纪念今年的六四25周年呢?

黄琦:六四是沉淀在中国每个朋友心中的梦,我们认为,一如既往地开展维权活动,才是对六四活动的最好纪念方式,同时,我们也还会像每一年一样,探访当地的六四老英雄母亲。大约是在三天前,成都六四死难者周国聪的母亲唐德英到了我家,一些外国朋友也来家看望了唐德英【成都严控六四英雄母亲唐德英 天网创始人前往看望】。

主持人:好的,我们非常感谢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先生接受我们美国之音的访问。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