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巩献田等就温家宝家族被揭贪腐案致函人大、中共中央

巩献田等就温家宝家族被揭贪腐案致函人大、中共中央

Written on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 30.10.12


作者:巩献田等 | 来源:六四天网

巩献田等就温家族被揭贪腐案致人大常委、中共中央呼吁信

全国人大常委会并吴邦国委员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并胡锦涛总书记:

2012年10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了题为《中国领导人家庭隐秘的巨额财富》(英文标题是“Billions in Hidden Riches for Family of Chinese Leader”)一文,详细报道温家宝的亲属凭借其职权影响而暴富的情况。文章称:“《纽约时报》的调查显示,温家宝担任领导职务期间,他的很多亲属变得极为富有。其中包括温家宝的儿子、女儿、弟弟及妻弟。对公司与监管记录的调查显示,在总理的亲属中,有些人的生意风格十分强势,他们掌控了价值不低于27亿美元(约合17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并指出:“现年90岁的总理母亲杨志云不仅不再贫穷,而且绝对富裕。记录显示,仅她名下一项对中国一家大型金融企业的投资就曾在5年前价值1.2亿美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

《纽约时报》的报道,在标题下面,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首脑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大幅照片,照片上总理的背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这就不仅仅是关乎温家宝总理个人的家庭私事,而是以中国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指涉的,这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严重地损害了中国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鉴于此,我们向你们发出紧急呼吁:


第一、必须立即对《纽约时报》报道的内容予以核实和澄清。为此,我们呼吁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召开紧急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在常务委员会开会期间,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对国务院或者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的质询案。受质询的机关必须负责答复。”要求温家宝总理做出解释和澄清。如果能够证明《纽约时报》的报道是捏造的谣言,是妄图抹黑我国领导人、抹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则必须尽快发表声明予以驳斥,以正视听,消除影响。相反,在没有弄清事实的情况下,任何人通过任何渠道采取向《纽约时报》施加压力的办法,是错误的,是有损于国格的!

第二、早在今年7月15日我们就联名上书,要求罢免温家宝总理,但当签名至1644人之时,被强行阻止。中央政治局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各位成员早已收到我们联名的书面信件。那封信是就温家宝总理违反宪法规定和背离社会主义最基本的原则,在其将近十年的任期内大肆推行私有化造成的社会恶果而言的,那时我们尚不知道《纽约时报》现在所报道的他的亲属利用副总理、总理职权关系和影响聚敛社会财富的问题。在此,我们重申仍旧坚持那封信的主张和要求:一,开放被违法关闭的网站;二,坚决要求罢免温家宝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国务院总理职务。

既然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美国媒体在全世界面前报道了此事,我们就不能麻木不仁,更不能装聋作哑。对污蔑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的一切阴谋,必须提高警惕,及时戳穿;对于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造谣和诽谤,必须及时予以澄清和反击。但是,对于我国有的党政领导人确实自己贪污腐败,或者领导人的亲属利用其职权违纪违规聚敛社会财富的行为,必须依法依纪查清和严肃处理,绝对不能姑息养奸,这是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所决定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维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声誉。

假如温家宝总理拒绝做出解释和澄清或者其解释不能驳倒《纽约时报》报道的指责,那么,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更应该做出免去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国务院总理职务,并就《纽约时报》报道所指问题对其进行审查的决定,以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

中国共产党依法、依纪清除自己队伍中的极少数变质分子,吐故纳新,这是一切先进的政党健康发展的标志和正常现象,这非但丝毫不损害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反而证明这个党的生命力之所在。一切制造谣言、抹黑任何一位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遵纪守法的共产党领导人的卑劣企图是不会得逞的!任何借少数领导人蜕化变质为借口,妄图打倒中国共产党和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罪恶阴谋更是痴心妄想!

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正在看着你们!


巩献田 北京大学教授
奚兆永 南京大学教授
李定凯 清华大学教授
王子凯 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
刘 军 北京市
闻 迪 美国
胡大江 美国
罗志学 广东省珠海市医生
俞金龙 《大公报》撰稿人
景埃埃 北京市
李必胜 北京市学者
吴育民 上海市
贺冠山 山东省公安干警
庄 重 北京市工人
骆玉涛 湖南省退役军人
宋文辉 广东省韶关市
蒋馥红 上海市
曹新仁 上海市
李高峰 湖南省永州市
温明川 福建省泉市州
苏明阳 福建省泉州市
李少华 上海市
张大林 上海市
田永进 上海市
朱惠娥 上海市
张智敏 上海市
周 伟 湖南省长沙市
张 传 湖南省长沙市
陈玉堆 上海市
姚高成 上海市
甘建华 湖南省长沙市
闫茂平 河北省涉县
王凤靓 河北省张家口市
徐有炉 广东省佛山市
周伊康 上海市
岳海剑 上海市


2012年10月28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