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省发生两起强拆事件

四川省发生两起强拆事件

Written on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 28.12.12


作者:高山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12-27

在中国各地不断发生强拆强占事件。在四川省遂宁市猫儿洲村的一家村民因为抵制强拆被当地警察带走,其中包括81岁的老奶奶。与此同时,在成都双流县,当局以暴力手段强占一位村民的自留地和祖坟。

总部在成都的六四天网报道说:四川省遂宁市上星期六发生因强拆而打伤村民事件,该市猫儿洲村一百多村民两度与有黑社会背景的强拆队伍对峙到23号凌晨两点。12月27号,猫儿洲村的村民维权代表赵关菊一家三口人被警方带走。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了赵关菊的女儿周宇。她说,27号这天她正在上课,突然接到她父亲的电话,说公安带人闯到他们家,

“爸爸说,公安局带来了六七十人,没有相关证件就直接闯入我们家里抄家。抄完家后,就把我爸爸和奶奶带走,我奶奶已经81岁高龄。我妈妈也在当天下午从成都回到村里的路上被警察跟踪,然后被带走。”

周宇说,上星期六12月22号,猫儿洲村的村长带着三百来人到他们家房子周围推土,土垒得有他们房檐那么高,

“然后下雨的时候,我家的房子水根本流不出去,家里就走水。我就对他们说,你们可以垒土,但是不能离我们房子太近。然后,他们带来的5个黑社会的人就动手打我一个人。我一个孕妇,怀孕已经5个月了。他们又动手打了我们的家人。”

他们一家人抵制当地政府强拆他们的房屋,因此多次受到警察和黑社会人员的骚扰,周宇说,

“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我们的房子给拆掉。上星期六,村民因为帮助我们抵制强拆,黑社会人员还打伤了部分村民。”

六四天网还报道说,12月27号下午,四川首府成都市双流县的维权代表胡金琼家的祖坟地被强占。胡金琼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星期四下午一点,成都市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白鹤社区书记罗洪虎率领数十维稳人员,以及黑社会人员来到她家的土地上,

“12月22号,他们就来推平了我家的祖坟,也打了我。但我又把土堆了起来,然后全家人守在那里。今天,他们带了上百人来,这些人充当他们的打手,殴打我家人。然后把我们家的地给圈起来。”

胡金琼说,他们家的房子在2008年就被强拆了,现在又要强占他们家的自留地和祖坟。当局没有给他们任何经济补偿,

“他们没有任何征地手续,也没有批文和强拆手续,我家至今没有拿到任何经济补偿。”

27号下午地方政府强行将她家土地圈起时,成都市双流县警方有一辆警车出就在事发现场。胡金琼说,她向警方报警。但警员表示,除非双方出现冲突,否则警方不会干预事态发展。胡金琼呼吁,中央和四川有关部门能够关注她家土地被强征的案件,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