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交警滥截车造成死亡 触数千人围堵打砸

交警滥截车造成死亡 触数千人围堵打砸

Written on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 29.6.13


[ 时间:2013-06-29 09:06:51 |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
2013-06-28


左图:2013年6月27日,四川省成都市三环高速公路上有交警执法时造成一名运渣车司机因追尾死亡,有群众情绪激动殴打该名交警,致其头破血流,交警其后躲进到场的警车内。右上图:两台运渣车相撞后停在公路上,追尾运渣车车头撞致变形。右下图:被群众推翻的警车。(在场人士拍摄)

四川省成都市一名交警在高速公路强行拦截违例货车,导致两台运渣车追尾撞上,造成其中一名司机死亡。其他路过的运渣车司机纷纷下车追究责任,混乱中交警遭人围殴,警车也遭打砸推翻。数千人围堵现场,交通中断超过四小时。

位于成都市东三环的成南立交桥三百米外的一间汽车维修店负责人向本台指,周四下午,看见对开的高速公路上,车辆严重堵死,其后上千民众于公路上及架空天桥上围观,他更见到有一台警车被掀翻。

他说:很多人,反正到处都是人。
记者:是高速公路口那边很多人吗?
他说:对,到处都是人,很多。
记者:是否有推翻警车?
他说:是的,反正就是(有人)推推撞撞的。

居住在意外地点附近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蒲飞向本台表示,当日下午五时左右,一名交警于该路段上,拦截违法从高速公路进入市区的大型运渣车。由于交警执意截停一部迎面而来的运渣车,运渣车司机唯有紧急煞停,导致随后另一部运渣车怀疑收制不及,追尾撞上。

蒲飞:成都的交警于每天群众下班时间,都会有一个执法行动,就是捉那些没有通行证件的运渣车,但是这样执法的时候,若遇到有运渣车冲过,交警都会在道上让开,但不知道为何今天交警就没有让,司机急煞车,后面的就撞上了,后面那台运渣车司机不幸身亡。

蒲飞指,意外发生后车辆无法驶过,令现场交通非常挤塞,不少司机乘客落车了解。其后路上有其他运渣车司机得知事故,并知道事件造成一名运渣车司机伤重死亡,情绪变得激动,于是组织起来上前殴打该名交警,致其头破血流。他指,傍晚更多周遭居民下班赶到现场观看,令高速公路更为堵塞,人数达数千人。最后政府要出动大批警员到场处理事件及驱散人群,高速公路于晚上十时许才恢复畅通。

他说:是在场其他的运渣车司机殴打了该名交警,之后警方就出动到场,其实事件跟群众亦没有甚么大关系,但群众亦是很厌恶运渣车,随后群众就离开了。而警方就逮捕了一些运渣车司机,具体处理方法,到现在还没有下文。

就事件,本台致电成都市政府,但电讯公司指,机构无提供对外公开电话号码。
而本台致电市公安局,职员拒绝回应事件。
记者:我是香港记者,想找公安局的宣传单位。
职员:86407172

但其提供的宣传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成都晚报》引述市交警部门指,涉事两台运渣车严重超载,违反了禁止在三环路主道通行的规定。又指警方在事故处理中,有个别人员阻扰导致未能迅速处理事故,造成交通严重拥堵,但对于交警被打及警车被砸,报道则未有提及。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