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杭州逾百人市府反映诉求十人被抓 泸州多名民师市府请愿被拘留

杭州逾百人市府反映诉求十人被抓 泸州多名民师市府请愿被拘留

Written on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 30.5.13


[ 时间:2013-05-30 09:15:10 | 作者:乔龙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3-05-29


图片:两百多位前民办教师上周三到泸州市政府拉横幅请愿,其中三位七旬老人被打倒在地。(六四天网)

浙江省杭州市的近两百名维权人士及访民星期三到市政府反映诉求,遭到警方驱散,其中十人一度被抓,至当晚仍有三人未释放。而在四川省泸州市,两百多位民办教师上周三到市政府要求落实相关政策,解决生活问题后,其中至少四人被拘留,多人遭贴身监控。

杭州维权人士、退休工人、失地农民代表等近两百人,周三到市政府反映各自的诉求,遭到警方驱散及抓捕。了解事发过程的维权人士邹魏星期三告诉本台:“今天上午,杭州的一些维权公民到市政府走访,包括抗争、示威,还有退休工人,现场有好多公安,今天八点钟,其中有些退休的老工人,说是被驱散、抬走,此时旁边有人说了两句,说你们(公安)这么做有点不应该,结果也被拖走了”。

记者:今天有多少人去?

回答:一百多人,两百不到。他们表达的是各自的诉求。

杭州维权人士及访民代表被抓

据海外参与网星期三称,上午数百名包括访民在内的杭州公民在市政府门前被警察强行驱逐,其中浙江民主党人、杭州木材厂职工维权代表王富华、维权人士朱瑛娣、梁丽婉等数人已被警察抓走,现在市民们正在抗议。

邹魏说:“梁丽婉女士也被拖走了,抓走十个左右维权领袖包括退休工人在内的被带进公安机关,现在还有三个人在里面,拘押在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刑侦大队”。

泸州民师上访遭秋后算帐

而在四川省泸州市的两百多位民办教师,上周三到市政府拉横幅请愿后,多人遭到当局监控,其中四人本周被行政拘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师代表周三对记者说:“大前天(星期天),我们的张贵武老师、何树清老师,被纳溪县公安局带走之后,我们一直打他们的电话,都不通。我们就报了省公安厅,要求警方协助,这两个老师前天晚上12点多被放回家,这段期间他们身上的所有物品,包括手机全部被他们(公安)搜走了,昨天就把泸县的詹崇熙老师抓了,拘留八天,合江县的宋明楷,昨天下午五点多钟被抓,罪名是扰乱单位秩序,拘留十天”。

本台上周五曾报道,两百多位前民办教师上周三到泸州市政府拉横幅请愿,要求落实中央及省政府早前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解决他们的生活保障问题,被数十名警察阻止并抢夺横幅,其中三位七旬老人被打倒在地。

多人受到贴身监控

这位匿名女士说,请愿后,多位教师被当局监控:“还有陈友珍、温贵富老师、彭雪芳(音),包括我,还有其他的老师,全部的电话受到监控,人身失去自由,不管你走到什么地方,哪怕你上厕所,都有人跟着你去,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的帮助”。

被当局法外拘禁的张老师说,他们到市政府请愿,没有违法:“我们5月22日去市政府请愿,要求他落实中央的32号文件和四川省办公厅的184号文件精神,组织了一次大型维权活动,我们打的横幅是‘认真学习十八大,请市府按184号文件精神落实民办教师政策’,这个不违法”。

成都的六四天网称,5月27日起,泸州市各区县警方陆续将民办教师们关进了拘留所。分别是泸县民师詹崇熙,宋明楷,纳溪县民师何树清,拘留时间不详,现在被关在纳溪公安局。而泸州市各区民师的通信已被监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