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冤民自焚身亡 数十警察强行抢尸

四川冤民自焚身亡 数十警察强行抢尸

Written on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 3.6.14


[ 时间:2014-06-03 08:49:50 |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6-02


2014年6月1日,四川省宜宾市自焚访民李天熙伤重不治,当地政府派五十多名警员强抢尸体。上月中,李天熙因不满冤情二十未获平反,到市委门前自焚。(家属摄)

因不满冤情未获平反而自焚受伤的四川访民李天熙,周日(6月1日)伤重不治,当地政府派五十多名警员强抢尸体,更阻挠死者家属举办祭奠仪式。

经过九天的抢救,四川宜宾市的七十五岁访民李天熙救治无效,周日凌晨死亡。他的女儿李莉向本台表示,她和姐妹们接到院方通知后,各自赶往现场。李莉指,她十分钟后最先到达医院,当时已经见到五十多名,包括防暴警、便衣在医院内外守候。

她指,在场的市公安局副局长不埋家人反对,以卑鄙手段强行把尸体送走。

李莉说: 当时我们过来的时候,楼下已经有警察了。现场有个主任,竟然说我父亲是意外死亡,要送走做尸检,我们当然不同意,而且我爸还未穿衣服。官员竟说,反正做尸检也要脱,不用穿回。在我跟他们还在理论过程中,他们竟然偷偷把我爸运走了,我们还未来得及反应。

李莉指,父亲死去并遭警方带走遗体后,政府未有派人前来慰问。更暗地著人,阻挠家属周一在公共场所举办祭奠仪式。目的就是要迫使家属签字,接收回遭尸检后的遗体,并同意局方得出的死因。

李莉说: 政府公然打招呼,不会有人敢收我父亲(祭奠仪式),还打电话来,说我们没有遗体的情况下做(祭奠仪式)是犯法。

李莉指,遭人非法强占工厂的父亲,不惜自焚作出控诉,只为讨回“公道”两字。若当局仍拒绝还其死去父亲一个合理的说法,她会代父争取到底。

李天熙上月在当地市政府附近申冤,盼望能获得当局回应。可是他守候了三天亦无人理会,二十二日当天,李天熙在悲愤之下泼汽油自焚。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当地政府心知自焚者被受关注,亦要命人抢尸,就是为了掩饰过往官方一直所犯的过错。

黄琦说: 政府在处理李天熙案件上,在行政执法当中已经不当,其后赔偿又故意抵低,导致李天熙不能接受,以致引发自焚事件。其后,政府还想隐瞒真相,作出抢尸。以上一系列情况,就是为了掩饰事件背后的贪污腐败。

李天熙原来是宜宾市一家包装厂的法定人。二十年前,他起诉离家的妻子,其后反被妻子串谋他人,指控李天熙营商漏税。随后,李天熙的厂房遭宜宾市另一企业非法侵吞。李天熙经历十年维权,最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确认了宜宾市人民检察院枉判,导致李天熙的财产权遭侵害,随后李天熙向政府徵讨赔偿,但直至生前,一直取不到合理赔偿。

另外,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亦发生警方抢尸的事件。综合网上消息指,上周五晚,当地一名叫乐德宏的男子,与妻子发生口角,其后他持刀到街上寻妻,家人及朋友赶至将其劝回。有路人目睹过程报警,之后到场警员冲入乐德宏居住的出租屋,并向对方身上开枪打死。凌晨时份,大批警员到场把尸体从家属手中抢走。翌日,死者家属到街上游行讨说法,遭到数百警员拦截。

自称认识死者的百度网民“乐俊雯”指,乐德宏与妻子争吵后,已返回住所,公安闯入,并要对睡梦中的乐德宏心脏开枪,令乐德宏当场死亡。批评警方涉嫌故意杀人,又认为警员若不存在违规执法问题,何需漏夜出动抢尸。

而官方《中新网》报道指,当晚三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称在八弓镇府政东路花园边夜市摊有人拿刀子砍人。县局特巡警赶往现场时,发现男子乐德宏手持菜刀冲向一住户单位。三名特巡警队员曾上前制止,该男子曾持刀砍向其中一名巡警队员,幸对方及时避开。乐德宏再次挥刀追砍队员时,民警对天鸣枪警告,该男子听到枪声后即转身持刀冲向鸣枪民警,并将民警左手砍伤,民警于是开枪将其击伤,随后乐德宏证实死亡。州、县检察和公安机关,正就案件进行调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