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山东严禁十八大前上访违令者必究

山东严禁十八大前上访违令者必究

Written on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 26.4.12


作者:文宇晴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4-25

因中央领导人到青岛市观看中俄联合军演,山东省当局将一批访民非法关押,访民虽然近日陆续获释,但当局继续施压,威胁若十八大前上访必会定罪。

因赴京上访,截访后遣返回山东省青岛市的访民贺琴,被非法关押超过1周后,于周二获释。她对本台表示,一同被非法关押的访民这两天相继获释,但其中一名与她一起关押在黑监狱的访民高宏毅,周一刚释放,周二又再次被抓捕拘留。

她说︰“我们五个人就和他一起关押的,昨天我出来后给他打电话,可是没有人接。他已经出事了,听说已经被拘留了。我和他关在一起,他说是在北京讨饭就这样被抓。要是说电话打不通,百分之八十是被拘留,或是拘禁。”

贺琴又说,当局又对访民进行恐吓,表示在十八大举行前都不准上访,更不用说到北京喊冤,否则截访回来后便会定罪。同时又对访民的家属进行威胁,令不少访民产生恐惧。贺琴表示,由于正当的上访途径已被堵截,北京的信访登记处人员已被地方政府卖通,只要访民一登记资料,地方的截访人员便会马上赶到,并把访民非法带走。现在访民均担心,当局的威胁不是随便说说。

她说︰“现在政府就怕你去告,怕中央知道,十八大之前不让你去。回来就劳教或拘留或非法关押。现在他们威胁我们的家人,上访的登记的人也被他们卖通了。现在我们都不敢行动,一行动肯定会抓回来定罪的。”

高宏毅获释当天曾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表示当局有意把他劳教,由于他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相信会在监外执行。本台周三多次致电高宏毅,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至于另一名青岛访民徐永峰,上周日被遣返回当地后非法关押8天才获释。她对记者表示,在被非法关押期间,她被没收了电话,也不让致电给家人。之后要被逼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才能获得自由。

她说︰“14日的晚上从北京带走, 15日到了青岛,关到黑监狱里,在里边待了8天。出来以后要我们写保证书,不要我们到青岛和北京去。没有到北京的现在就进行恐吓,就怕到北京后又被抓回来。没办法,他们有的已到北京的,到该去的地方去,就怕被抓。”

来自山东青岛的数十访民,在月初时分别赴京上访反映冤情,被截访后地方政府一直把他们非法关押在黑监狱里。加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上周五开始一连4日到山东济南、青岛、潍坊、淄博等地调研,以及由周日至周五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举行中俄两军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山东当局为了维稳,大肆拘留当地访民,以及逐一要他们到政府或公安局谈话后实施拘留。访民为求自保,纷纷四处躲避。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